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行游酒泉,穿越千年” 灵感旅行家夏季深度体验游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07-17 15:19:59 来源:乐途旅游 中国青年网

  共鸣交响丝路,同撰如意甘肃。近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乐途旅游网主办的“甘肃全域旅游内容云建设项目(第二期)”已拉开序幕。作为本次创作活动参与城市之一,酒泉市是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具有“敦煌艺术故乡、中国航天摇篮”的独特文化魅力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行游酒泉,穿越千年# 主题活动,通过灵感旅行家的夏季旅游深度体验及后期内容创作,进一步完善酒泉市全域旅游品牌体验馆的建设。同时也是服务于全球游客“一部手机游甘肃”的核心支撑。

  创作团队在酒泉天宝景区合影 张潇/摄

  本次活动采用乐途旅游网线上招募,线下采风的互动形式展开,最终甄选来自北京、天津、厦门、成都等城市的旅游达人,在酒泉市进行11天10晚的深度体验之旅,并通过自媒体旅游达人视角传播酒泉市旅游资源和产品,进一步提升酒泉市旅游的品牌形象。

  酒泉鼓楼夜景 刘运泽/摄

  金塔县黑河环流 侯学帅/摄

  夏季采编活动线路行程涵盖:肃州区、金塔县、玉门市、瓜州县、敦煌市,以及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和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主要以“文化+旅游”为核心方向,分为“酒泉文化”、“避暑休闲”、“红色旅游”、“大漠光电”、“自然生态”和“民族风情”等诸多采编元素。达人创作团队共走访近30个景区,即:酒泉市博物馆、酒泉天宝景区、金塔沙漠胡杨林、鸣沙山月牙泉、瓜州草圣故里、玉门魔山国家地质公园、肃北紫亭湖、阿克塞苏干湖海子草原等,领略酒泉市的文化旅游魅力和夏季自然生态之美。

  玉门魔山国家地质公园 刘运泽/摄

  金塔沙漠胡杨林 尤怡/摄

  鸣沙山月牙泉 日落 刘运泽/摄

  团队在胡杨美术馆欣赏摄影作品 郑建海/摄

  同时本次采编活动的创作内容,突出展现酒泉夏季特色旅游资源,徜徉在“赏石文化”的酒泉天宝景区,探索丝路古道的历史与辉煌;重走玄奘之路,感受丝路戈途的挑战精神;追逐玉门魔山国家地质公园日出时分的丹霞地貌奇观;酷暑夏日,享受金塔沙漠胡杨林的绿意清凉;漫游敦煌,饱览沙漠绿洲的落日余晖美景;在“塞上江南”肃北紫亭湖,记录日月星辰;以及体验“激情阿克塞、好客哈萨克”的独特民俗风情和美食。

  旅游达人通过亲身感受,深度挖掘酒泉市的旅游内涵,并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关于#行游酒泉,穿越千年#话题的图文和视频等内容,传播酒泉市丰富的旅游资源。

  酒泉天宝景区 颜丽/摄

  瓜州白虎关-玄奘之路起点 侯学帅/摄

  肃北紫亭湖星轨 刘运泽/摄

  阿克塞苏干湖自然风光 张潇/摄

  阿克塞多坝沟胡杨峡风光 尤怡/摄

  活动后期旅游达人还将创作并产出精美灵感文,图集和视频等内容,依托乐途旅游网权威媒体影响力,和自媒体达人的多平台、多渠道、广泛传播的优势,让更多的人深度了解酒泉市文化旅游的魅力。

  阿克塞哈萨克毡房美食体验 胡莹莹/摄

  最终本次采编活动达人后期创作完成后,将整理汇编、进一步完善酒泉市全域旅游品牌体验馆,增加网友对出游酒泉的吸引力,同时进一步实现对“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全面塑造和提升。

  创作团队与肃北县乌兰牧骑文艺团合影 蒋波/摄  “行游酒泉,穿越千年” 灵感旅行家夏季深度体验游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陈晓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