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双都相约 川流不息”江门文旅推介交流会走进成都

发稿时间:2020-08-06 10:28: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成都8月5日电 (王波)8月4日,“双都相约·川流不息”江门文旅推介交流会在成都协信中心举行,邀请成都游客来做客“中国侨都,诗邑江门”。当天,两市共同签订《江门市与成都市旅游交流合作协议》和《江门市与成都市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副市长蔡德威以及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玮骐,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副局长林锦泉,两地旅行社、景区、媒体代表参与了推介交流会。

  蔡德威表示,江门和成都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交往,近年来两地文旅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两地相互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经贸合作的朋友越来越多。此次文旅推介交流会将继续巩固两地交流与合作,共同开辟文化旅游线路、开拓文化旅游市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两地区互利共赢。

  吴玮骐表示,江门与成都在自然风光、人文风俗、气候环境、旅游特色等方面差异显著,旅游资源互补性强,一直以来,成都与江门也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随着跨省游政策的开放,国内跨省团队游按下“重启键”。成都与江门应共同携手,共享发展与美好。

  活动现场,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邝积康全面介绍了江门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重点推介了碉楼、温泉、海岛、生态四大旅游品牌,江门大方国际旅行社重点推介了“探世界遗产,访名胜古迹,泡一地两泉,游美丽乡村”和“中国第一侨乡--侨乡文化、度假、美食之旅”两条四天游线路。这些线路将江门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旅游资源以及艺术精品,串联成体验形式多样、文化享受生动、艺术领悟生活化的精美菜单,为游客提升“文化艺术游”的品质,也为观众带去“不可错过的美景”。

  江门大方旅游线路推荐:

  中国第一侨乡——侨乡文化、度假、美食之旅四天:

  第一天:游“广东华清池”新会古兜温泉度假村,品古井烧鹅宴,入住古兜温泉金熙湖景酒店;

  第二天:游“东方夏威夷”下川岛,尝川岛海鲜宴,住下川岛桂园酒店;

  第三天:游“南粤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碉楼之乡开平自力村碉楼群、华侨园林立园、江门华侨华人博物馆,尝台山黄鳝饭江门华侨博物馆,住江门丽宫酒店;

  第四天:游中国最美乡村石板沙,尝西江鲍鱼之称的睦洲黄沙蚬

  探世界遗产,访名胜古迹,泡一地两泉,游美丽乡村四天

  第一天:游立园、自力村,住潭江半岛酒店

  第二天:游广东十大名山之一圭峰山、崖门古战场、古兜温泉小镇,住古兜金煕湖景酒店

  第三天:游小鸟天堂,品恒益烧鹅宴,住江门丽宫酒店

  第四天:游江门华侨华人博物馆、明星主题公园,品陈皮宴

  景区介绍:

  立园:

  立园是华侨园林中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集传统园艺、江南水乡特色于一体,其中西合璧的独特建筑艺术风格在中国园林中独树一帜,足可与广东四大名园媲美。

  自力村:

  自力村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俗称黄泥岭,自力村村落是以田园风光为主,是开平碉楼最多、最集中的村落之一,在整个开平,你很难找到两座完全一样的碉楼,堪称“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

  圭峰山:

  圭峰山是广东十大名山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风光和逾千年深厚的历史人文文化积淀,先后被评为广东省首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崖门古战场:

  崖门是南宋覆亡最后一场血战的古战场,是著名的旅游胜地。700多年前,南宋最后一个皇帝在崖山建立行都。祥兴二年(1279年)二月,元军都元帅张弘范与副帅李恒率领元兵包围崖山,张世杰指挥战船与元军大战于银洲湖上,宋军力战不胜,浮尸十万。是役,宋少帝与丞相陆秀夫殉国于崖山奇石之下,宋朝最后覆亡。崖门炮台建于清初,雍正后历代重修。炮台呈弧形,背山面海。炮位连绵伸展长达180米,组成级深3.5米、高5.5米的城墙状炮台。

  古兜温泉小镇:

  古兜温泉小镇同时拥有两种不同类型的温泉资源,是目前广东省乃至全世界罕有的“一地两泉”温泉。淡温泉也就是氡泉。淡温泉水质澄明清澈,无色无味,与我国古代著名华清池的温泉水相同。

  小鸟天堂:

  小鸟天堂又名“鸟的天堂”,是一个以独特的鸟类生态风景为主题的旅游风景区。是全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之一。小鸟天堂的主体实际上是一棵长于明末清初水榕树,水榕树的树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为新的树干,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榕树独木成林,林中栖息着成千上万只鸟雀,鸟树相依。

  石板沙:

  石板沙村位于睦洲镇的最东面,四面环海,毗邻大鳌镇,耕地跨越南镇村和大鳌红卫村,在此能体验珠三角水乡文化。

  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江门华博馆是一个综合性华侨华人博物馆,分金山寻梦、海外创业、碧血丹心、侨乡形成、侨乡新篇、华人之光6个展馆,整个展馆以文物为展示主体,充分运用情景再现的手段配合文物的展示,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和影视手段对文物和华侨历史进行解读,增强动感和互动性。

  明星主题公园

  它是国内首个明星主题公园,祖籍江门的著名歌影视明星有100多位(如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等),明星主题公园采用塑像、浮雕、明星手印签名等形式,展示香港的江门籍歌、影、视明星的艺术成就、迷人风采与独特魅力。

  陈皮宴

  新会陈皮是广东十大地产中药材之一、“广东三宝”(陈皮、老姜、禾秆草)之首,素有“百年陈皮胜黄金”、“千年人参,百年陈皮”的说法。新会陈皮药食同源、食养俱佳。新会厨师用一味陈皮设计出百般菜式,推出风味独特、药食同补的“陈皮宴”。

  下川岛:

  下川岛被称为"广东度假海岛四大诱惑"之"美食诱惑",与"私家诱惑" 之称的三角洲岛(惠东巽寮),"原始诱惑" 之称的三门岛(深圳大鹏),"浪漫诱惑"之称 的荷包岛(珠海高栏)合称为"广东度假海岛四大诱惑"。

责任编辑:陈晓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