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假日办:接待游客人次增加 故宫日均超8万人

发稿时间:2018-09-25 14:23:46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 昨天中秋小长假正式结束,假日期间,北京全市旅游市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来自北京市假日办的数据,2018中秋小长假北京市景区接待人数共计395.4万人,同比增加4.7%;景区收入达1.27亿元,同比增加11.5%。各区文化活动丰富,游客体验感增强,拉动了旅游消费市场。

  3天假期故宫接待游客25.6万人

  今年中秋小长假,北京市景区接待量、收入平稳增长。9月22日至24日,北京市景区接待人数共计395.4万人,同比增加4.7%;景区收入达1.27亿元,同比增加11.5%。其中,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122.2万人,同比增加9.7%;现代娱乐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84.9万人,同比增加27.7%;自然山水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31.7万人,同比增加2.3%;博物馆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14.9万人,同比增加19.2%;城市公园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141.7万人,同比减少9.4%。

  同时,在热门景区方面,中秋小长假期间,故宫博物院累计接待人数25.6万人,同比增加47.2%;颐和园接待13.7万人,同比增长22.8%;八达岭长城景区接待12.4万人,同比增加33%;天坛公园接待11.6万人,同比减少18.3%。(注:2017年中秋节是10月4日,旅游接待数据纳入十一黄金周一并统计。因此今年中秋节接待数据与2016年中秋假期进行同比分析。)

  游客体验感明显增强

  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北京市旅游执法部门在小长假期间对天安门、天坛、德胜门、颐和园等周边地区进行重点执法检查,严格核查随团导游、旅行社资质,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使用情况、行程中是否存在二次收费、是否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等易发重点问题。截止到2018年9月24日14点,北京市旅游委质监所未接到旅游重大类案件及旅游群体性事件的报告。

  假日期间,各大景区也推出了丰富的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拉动旅游消费市场。其中,北京坊生活方式设计节开幕,以“新生活方式”为主旨,融入体验场景、创意装置、以及AI智慧生活等创新内容;景山公园特别推出“中轴色彩、文化北京”系列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中轴线文化展示新坐标。颐和园举办“颐和秋韵桂花文化节”,中秋及国庆期间展摆桂花、花缸等特色植物;圆明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优美自然风光相融合,开展精品菊花展、银杏及多种彩叶观赏、圆明园流散文物回归展、圆明园遗址公园开放30周年老照片征集与展示等活动;北京植物园则引入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生物防治等系列讲座,亲近自然的同时普及科学知识;中塔、稻香湖景等推出优惠的娱乐活动和美食。此外,平谷区还举办了2018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大会包括学术论坛、2018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休闲时尚嘉年华、“休闲平谷”政企对话、平谷·农民丰收节等多项体验性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磊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