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庆还没有出行计划? 这些玩法有惊喜

发稿时间:2018-09-26 17:20:38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国庆去哪儿玩?”随着国庆假期越发临近,这句话已成为日常问候高频用语。很多人早于一个月前就做好了长假出游准备,然而还有一小部分人奉行“不做规划,说走就走”的旅游体验。下周就放假了,对于还没有制定旅游计划的人来说,以下几种玩法或许可以考虑。

  打卡新鲜“高铁小站”

  从“坐高铁”到“高铁游”不过短短十年时间,高铁时代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如今,从南京一路向西到成都,途经合肥、武汉、重庆,这是一条正宗的“美食之旅”;从杭州南下至厦门,将是一条文艺青年喜爱的“看海之旅”;而乘坐新开通的宝兰高铁,将是一条连接起西安、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的“丝路之旅”……

  根据同程艺龙日前发布的《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显示,旅游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居民出行的主要需求,占比超过了64%。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目前高铁车票需求异常火爆,有近4成受访者表示将把高铁或动车作为首选交通解决方案。

  最近广深港香港段高铁通车在业内备受关注,“高铁游”的热度一路攀升。搭这场东风,香港、广州、深圳等地的目的地景区、旅行社蓄势而发,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高铁团”及旅游产品套票。

  伴随着里程的不断延长、覆盖范围持续扩大,“高铁游”直接带动了中短途旅游市场,催热了不少沿线的小众目的地,打卡新鲜“高铁小站”的玩法也崭露头角。高铁创造的当天往返条件,让人们“双休日周边游、小长假远程游”的意愿加强。

  值得关注的是,由“高铁游”带来的“一程多站”、“多地联游”、“旅游专列”等旅游方式在用户中也流行起来。

  例如,在渝贵高铁与贵广高铁互通后,重庆至贵阳3.5小时接驳,实现了大西南联游;昆广大高铁开通后,昆明至大理2小时以内可到达,3小时左右抵达丽江,由高铁红利带来的联游效应逐渐显现。

  进入赏秋佳季,同程近期推出“高铁游”主题活动,主推京沪线、京广线、沪宁线、沪昆线,覆盖北京、河北、黄山、长沙、四川、西安、厦门等热门目的地,其中,“会玩北京双高5日游”、“长沙-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玻璃栈道-黄龙洞-凤凰古城双高6日游”及“苏州-杭州-上海-乌镇双高5日游”等品质线路,消费者将享受到更多优惠。

  国内自驾游、海岛游

  面对十一国庆旅游市场,神舟国旅公民公司主要针对的是邻近的国家、短途旅行以及海岛游。尤以日本、韩国、越南、泰国等目的地国家为主,其中,沙巴、芽庄、普吉等为包机旅游产品,且无需办理签证,多以落地签为主,价格低廉,又以休闲度假为主。

  据神舟国旅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十一期间旅游产品销售火爆,短途出行占出行整体的60%左右。长途出行多为有长假期的游客,多以土耳其、迪拜、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为主。这些国家飞行时间长,游览时间长,故游客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办理签证等出行必备的条件。

  以目前的旅游市场来看,对于还未做好出游规划的市民来说,可推荐的线路有国内自驾游和海岛游,这两类路线主要以自驾和休闲度假为主要特色。

  自驾游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特色。国内十一放假7日,有假期的便利,无需休养太长时间。自驾游以北京周边、河北、天津、山西、山东、辽宁等省份为主要旅游目的地,这几个省份,多以自然风光及美食著称,适合家庭出行的游客。

  海岛游市场在十一假期中总算迎来爆发点。随着北京天气逐渐转凉,而越南、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印尼等国的气候宜人,适合旅游度假的国内游客前往。但因十一机票、酒店、交通等正值峰季,故出游者适合前往包机产品的目的地,如芽庄、普吉等地。海岛目的地以日光、海水、美食等特色为主,适合年轻人出行。

  乐享山间“网红民宿”

  为了应对本次国庆长假出行,此前途家推出“秋日奇遇记—住进不可思议”主题促销活动,途家全球美屋民宿1折起。除了库存量充足的公寓、别墅、特色民宿、精品酒店等房源,还有机会偶遇房车、木屋、树屋、帐篷等“新奇特”住宿产品,满足消费者猎奇心理的同时,还能让用户和家人的旅途住宿更养眼,更回归自然。

  途家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按照以往的经验,国庆节期间,民宿的预订一般要提前一个月左右,热门的网红民宿则要更早抢订。对于还未做好国庆假期出游规划的朋友来说,可选择有着青山绿水的特色民宿,趁着小长假放慢生活节奏,放松生活状态。

  以青城山阳光山景洋房为例,房子坐落青城前山脚下,伫立阳台即可远眺玉清宫,附近还有街子古镇、上古寺、青城山等景点。山间四季皆有景,空气清新,让久居城市的人感到神清气爽。且毗邻心越温泉,可以享受悠闲的下午茶时光,亦可泡个温泉一扫满身疲惫。客厅、房间均配有空调,厨房餐具一应俱全,社区内有儿童游乐区,适合家庭出行的游客。

  本报记者 阳叶萍

责任编辑:张丽艳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