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暑期来海南 周周活动精彩不间断

发稿时间:2019-06-20 14:22:05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即将到来的暑期,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岛又将是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今年暑期到海南,如果仅仅还是只冲着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那就会错过太多精彩——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将会有多达192项精彩节庆、展会、赛事及演艺不间断在海南精彩上演,无论您是喜欢逛展会、参加文化节庆,还是带着孩子夏令营、亲子游,甚至是欣赏当红演唱会、芭蕾舞剧,都能在今年暑期海南的精彩活动列表中寻找到专属于您的那一个。

  话剧歌剧舞剧演唱会 增添度假之乐

  平时工作繁杂,想悠闲看个话剧、歌剧、舞剧或是演唱会或许是奢望。但今年暑期到海南休闲度假之余,就可以悠闲享受到顶级的话剧、歌剧、舞剧和演唱会。在海南暑期推出的192项精彩活动中,有近30项活动是各类演出。无论是喜欢经典是喜欢流行,总会在节目单中寻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种。

  喜欢经典的,可以7月到海口欣赏话剧《威尼斯商人》、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音乐会。8月,国家话剧院将在海口演出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仲夏夜之梦》。9月,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将来到海口,海南莫扎特国际音乐会、西班牙传统舞蹈专场演出也将在9月推出;喜爱芭蕾的一定不会错过中国最经典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而这部芭蕾舞剧剧情展现的正是海南。7月,中央芭蕾舞团将再次回到海南,演出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而被誉为2018年演出行业“爆款”的舞剧《孔子》,也将在8月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到海口来,这个讲述孔子周游列国历史故事的舞剧,不但让年轻人感受到历史人物的伟大,更可以领略到传统文化之美。

  舞剧《孔子》剧照

  喜爱流行的,7月、8月都要到海口。7月初可以看《暗恋桃花源》制作公司今年的开年大戏《庞氏骗局》。这部由蒋雯丽反串出演男主角的音乐戏剧,讲述了一个关于金钱与人性的故事,而海口是这部剧2019年全国巡演的终点站。8月中旬就到海口五源河体育馆欣赏郭富城世界巡回演唱会。此前,五源河体育馆已先后成功举办过张学友、谭咏麟、莫文蔚等一众明星演唱会,现场效果非常棒。

  暑期还有适合孩子的儿童剧《托马斯朋友们之迷失宝藏》演出,想了解海南地方戏剧的还可以欣赏由海南省琼剧院演出的《冼夫人》。暑期,三亚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GO浪梦幻电音节等音乐活动,海口会举办“IN海口”海口街演集结号等活动。

  品美食享受免税购物 精彩度假之旅

  吃和购,永远是旅程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今年暑期,海南就为游客准备了各种丰富的美食嘉年会、购物嘉年华活动,让国内外游客不但可以在度假休闲之余尽享海岛美食之乐,还能够尽情享受国内唯一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从端午开始海南各市县就相继推出的各大美食节,海口则刚刚启动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从北到南,从海鲜大餐到清补凉小吃,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海岛美食的独特美味。享美食之余,还可以参加2019海南旅游美食·抖音挑战赛,看一看自己对海南的美食究竟了解得深不深、透不透。

  从2011年开始,到海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就是不少游客休闲度假之余的新享受。目前,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为3万元,不限次数,实现了飞机、火车、轮渡的海陆空渠道全覆盖。这个暑期,为了方便更多游客享受买买买的乐趣,6月15日,首届海南免税购物嘉年华在全球单体最大的免税购物城三亚国际免税城启动。此次嘉年华活动在6月至9月期间分时段推出“暑期购物季——第四届免税王国旅行记”等系列活动,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以点带面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如海南首届免税购物嘉年华活动将以“全岛嗨购纵享一夏”为主题,整合航空公司、银行、酒店、景区及岛内相关旅游资源,在6月至9月期间分时段推出“季末促销,大牌折扣3折起”“亿元现金(券)大派送”“五周年店庆”等系列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让消费者感受免税购物的乐趣;同时通过资源整合,将相关旅游产品打包到活动中,最大幅度的让利给游客,发挥海南旅游资源优势。

  三亚国际免税城(图片:海南旅游推广中心)

  活动启动当天,“亿元现金(券)大派送”活动同步上线,面向消费者发放50元无门槛代金券,以及价值1880元的代金券套券,9月30日前关注官方微信平台“cdf离岛免税-三亚国际免税城”即可领取。活动期间通过官方合作渠道,万豪酒店集团、三亚千古情景区、蜈支洲岛、呀诺达景区预定产品,还可领取活动专属代金券,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博鳌免税店通用。6月至9月期间,三亚国际免税城还会联合岛内三家免税店推出丰富的主题促销活动,更方便游客在海南享受免税购物之乐。

  展会节庆活动轮番来 乐享暑期生活

  今年暑期,海南将有近20个展会分别在海口、三亚等地举办,这些展会既有专业展,也有游客能够互动参与的时尚展;同期还有10余个节庆活动先后举办,这些节庆有针对暑期旅游的帐蓬节、亲水季、文化艺术节,也有非常具有海南地方特色的潭门赶海节、七仙温泉嬉水节、儋州调声节等;而同期举办的30个各类活动既有最时尚的电竞活动、亚洲婚礼风尚颁奖典礼,也有群众参与性高的滨海万人徒步大会、抖音挑战赛、摄影大赛等活动。

  对电竞感兴趣的年轻人可以把目光聚焦在暑期的海南。六七八三个月,这里都有吸引您的电竞活动在举办。如6月中旬,2019第三届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将在博鳌举办;7月,2019亚洲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博览会将在海口举办;而8月,则是2019海南省电子竞技公开赛。喜欢运动的可以在7月到海口参加滨海万人徒步大会,沿着美丽的滨海,享受椰风海韵,欣赏椰城落日余辉之美。

  暑期到海南最重要的还是玩海,这个时候的海水最蓝,海底世界最美。一年一季的海南亲水季活动将同时的海南多个市县举办,持续时间近半年,各种亲水活动、项目将集中展现。很多游客现在都还记得,在去年的海南亲水季开赛式上,陈一冰、李娜、王鑫、许艳梅、奚爱华、张湘祥等世界冠军悉数亮相蜈支洲岛,深度体验亲水运动,传递健康传递活力。

  “本来只是上岛游玩,结果正好参与了开幕式,非常幸运也非常高兴,冠军对对碰是我最喜欢的游戏,能和体育冠军一起进行皮划艇比赛,别提多刺激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有趣、好玩、有活力!”2018年的亲水季开幕式上,来自山东的李先生就遇上了这样的幸运,激动地对着镜头分享自己的开心。去年的开幕现场除了主会场进行的彩虹跑、飞鱼追逐赛活动外,分会场还有趣味水枪大战、热辣沙滩排球赛、冲浪大本营等活动,为亲水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真正的水上狂欢。而今年的亲水季活动,说不定比去年更刺激、更丰富,就更不容错过。

  暑期海南另外两个都将在8月举办的玩海、“玩水”节庆活动,是了解海南海洋文化、民族民俗不容错过的节庆。一个是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潭门赶海节,在这个充满渔家风情的节庆上,游客可以看到古老而隆重的祭海仪式,这是守望祖宗海的潭门渔民数百年来一直延续的传统,在出海前祭海祈求风调雨顺、鱼雨满仓、平安顺意,不少第一次参加祭海仪式的游客都会全程拍摄记录这一难得的场景。赶海节上还有渔民运动会,比试谁能准确撒网,谁能捕到更多鱼虾,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大胆与渔民比试一备;勤劳的渔家女们比巧夹海螺、快速织网,她们的运作快到您根本就看不过来。除了观看这些活动,还可以参加赶海集市、赶海艺术角,不但有农渔特产品,还会有潮到爆的文创。当然,最期待的还是下午的赶海寻宝,这才是赶海节的重头戏。趁着潮水还未褪去,带上宝贝拿起铲子水桶,一起到海滩边寻找海螺、海贝吧。

  保亭七仙温泉嬉水节(图片:海南旅游推广中心)

  同样在8月举办的保亭七仙温泉嬉水节,则是跟着海南黎族苗族同胞们体验另一种别样“玩水”。嬉水节上,会按照传统习俗到七仙岭瑶池迎取圣水,祈福,而传统的民俗嬉水活动、民族民俗文化展演,不但让您近距离了解海南民族民俗文化,还可以充分体验保亭一流的雨林和温泉养生资源。

  夏令营研学营长知识 带着孩子同乐

  暑期出游,孩子是绝对的主角。这个暑期,海南不但专门针对亲子游家庭推出精品线路,还组织了20余个夏令营及研学活动,让宝贝在海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如6月底将会举办海南体彩爱心夏令营,三亚则推出了为期4个月的暑期亲子游大优惠,6岁以下儿童免票入景区、免费加床,同行的妈妈也可以享受半价入景区的优惠。7月中旬开始,一系列的专业夏令营将举办,如海岛成长计划夏令营,母瑞山红色教育基地夏令营,还有专业的青少年OP帆船夏令营、青少年帆船帆板体验营等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到专业的玩海项目。各大景区(点)也纷纷专门针对亲子游推出丰富的研学产品,如国家5A级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从6月就推出了丰富的雨林研学旅游产品,带着孩子们体验雨林,学习雨林知识。

  海南呀诺达景区丰富的拓展体验活动

  在这些研学旅游产品中,由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推出的一系列研学产品、活动最为引人关注。这个距离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仅9公里的博物馆,是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博物馆。去年开馆以来,已经成为到海南旅游的一个必打卡之地。

  针对暑期旅游市场特点,南海博物馆推出“我身边的‘非遗’”、南海家园系列、未来海上系列等暑期活动,7月还将推出为期半年的中国航海博物馆馆藏西方航海仪器展,是喜欢航海的朋友不可错过的专业展;8月初将会举办“以扇会友系列”活动。在暑期推出的“南海家园系列”活动中,将先后推出礼赞红树林、五彩的珊瑚礁、我身体里的鱼、宝“贝”总动员等主题活动,带着孩子们了解与海洋相关的红树林、珊瑚礁、鱼、贝等知识;而在“未来海上系列”活动中,将会先后组织小小修复师、我是小小造船师、小小航海家、小小海军梦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职业体验更好地了解海洋。

  精彩体育赛事不错过 体验动感海南

  今年暑期,将60项左右的精彩体育赛事在海南举办,喜爱运动的朋友不但可以在海南体验各种海上运动项目,更有机会欣赏到精彩的体育赛事。

  如一系列沙滩类项目将在暑期举办:2019年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海南预选赛将在六七月举办,2019沙滩足球世界俱乐部杯、海南沙滩足球挑战赛将于8月分别在三亚、万宁举办;8月将在排球之乡文昌举办海南(文昌)沙滩排球邀请赛。一系列知名赛事也将在暑期举办,如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联赛、第二届三亚滑板冲浪国际公开赛、2019亚洲儿童平衡车锦标赛、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

  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近年来不断推出冲浪、帆船帆板等运动体验项目,“体育+旅游”越来越受到年代一代旅游者的欢迎。2018年8月,首届青少年OP帆船国际城市联赛暨摩纳哥OP级帆船赛中国区选拔赛在三亚的举办,吸引来自国内10多个俱乐部70多名成绩优秀的选手报名参加,并最终选拔出包括一名海南本地孩子在内的6名队员获得前往摩纳哥的资格。今年赛事加大了规模,前期在国内几大城市举行城市推广赛,厦门、深圳已经圆满收官。在深圳站,来自深圳、广州、三亚、厦门等地约40名小水手乘风劈浪,呈现了一场帆船航海交流的盛会。接下来将在上海、秦皇岛、三亚等城市举行,每个城市的前10名选手最终于8月份汇聚三亚举行总决赛,总决赛选拔出来的6位选手将于明年1月份再次前往摩纳哥与世界各国选手同台交流。

  到海南体验帆板运动(图片:海南旅游推广中心)

  随着这些赛事的举办和推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了解和关注冲浪、帆船帆板等国际流行体育运动项目。今年暑期,有更多的旅行社及相关机构开始推出专门的冲浪夏令营、帆船帆板体验营、潜水体验营等,不少家庭甚至是冲着这些专业的夏令营、体验营选择暑期到海南度假。

  (以上活动具体举办时间及安排,均以组织方的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