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冰雪季正式拉开帷幕 滑雪、温泉成亲子游热门选择

发稿时间:2019-12-15 08:32:00 来源: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刘佳)随着年末临近,冰雪游、温泉游等冬季“传统主打”旅游产品相继上线。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召开在即,滑雪游人气暴增,温泉游以亲子家庭为主。

  滑雪游人气暴增 亲子滑雪占比上升

  “今年冬天带孩子到长白山,孩子第一次看到雪,很兴奋。请了个教练教双板,小孩子学习滑雪也很快,才两天就能上中级雪道了。”来自广州的宋女士表示。滑雪作为一项曾经的“高端运动”,在中国越来越普及。携程主题游平台负责人张怡介绍,滑雪这个小众项目正在变得全民化,休闲化。中国滑雪市场潜力巨大,预估目前滑雪游客80%为初学者,90%以上平均每个雪季滑1-2次,一次性体验者占比非常高,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初级滑雪市场。

  进入12月,滑雪季正式拉开帷幕。而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召开在即,近年来滑雪游人气暴增。从携程滑雪订单中看,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哈尔滨、天津、郑州、深圳、西安、昆明、成都的订单最多。目的地方面,国内长白山、张家口、哈尔滨、长春、成都最热门。海外日本、瑞士、加拿大、法国、韩国人气最高。滑雪游客中,单人出行最多,占比29.3%。其次是亲子游客占比27.5%,情侣出行占比22.8%、同事朋友占比20.4%。除了比较资深的滑雪爱好者,亲子游客比例上升较快,携程滑雪订单中,带孩子滑雪年龄最小的仅2.5岁,滑雪成为冬季亲子游的热门选择。

  除了在境内冰天雪地撒欢,前往日本、俄罗斯、芬兰、瑞典、冰岛、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等滑雪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冰雪旅游,也是很多滑雪发烧友的心仪之选。从世界范围来看,欧洲方向的冰雪旅游产品由于开发程度更高,配套设施更完善,俄罗斯贝加尔湖、芬兰拉普兰、冰岛冰河湖等受到较多冰雪旅游爱好者青睐。不仅如此,在芬兰、冰岛等地,游客还可在玩雪的同时观看美丽的极光,可谓一举两得。

  “随着游客出游半径的持续扩大,今年有不少冰雪游客将目光放到了国外,计划到世界知名滑雪场磨练技术,抑或体验冰钓、乘坐雪橇等。从目前来看,出境冰雪游产品价格较为稳定,预计元旦和春节期间会有略微涨幅,有计划休假的游客建议提前锁定相关产品。”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泉游以亲子家庭为主 体验最受关注

  温泉历来都是冬季旅游的热门主题。气温越低,温泉旅游热度越高。今年的温泉旅游主要以亲子家庭为主,年末销假出游的白领群体也不少。从客源地来看,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广东等地的南方游客更倾向于趋暖避寒。行程安排上,多数游客选择周末出游,通过自驾、高铁前往周边温泉景区,温暖迎冬。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长三角地区的南京、常州、苏州、安吉、金华、杭州、无锡;珠三角的茂名、清远;北京周边的古北水镇、张家口等都是温泉游热门目的地。天目湖御水温泉、珠海海泉湾度假区、南京汤山颐尚温泉、北京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云澜湾温泉、南京汤山一号温泉、江门古兜温泉小镇、汤山紫清湖旅游区森林温泉、苏州天颐温泉、大连鲁能海洋温泉入选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温泉景区。

  对于计划年末“清假”以及元旦、春节出游的游客而言,出境温泉游也是不错的选择,途牛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显示,日本、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土耳其、新西兰、芬兰、冰岛等地温泉游产品关注度较高,游客较青睐的十大温泉(度假区)包括日本草津温泉、德国巴登巴登温泉、日本宇奈月温泉、日本箱根温泉、澳大利亚莫宁顿半岛温泉、新西兰罗拖鲁瓦温泉、日本北海道温泉、土耳其棉花堡温泉、冰岛蓝湖温泉、维吉特尼温泉。

  日本作为全球温泉文化最为盛行的国度之一,其境内的温泉景点也受到了中国游客的大量关注。冰岛的蓝湖温泉,今年凭借极美的景观和别具心裁的酒店设计,在多个网络平台受到大量关注。另外,境外目的地涨幅榜前十名中,日本目的地占据了5个席位,分别为静冈、小樽、箱根、函馆、名古屋。“静冈处在日本东京和大阪之间,境内有富士山和以温泉与海景出名的伊豆半岛,因此在冬季受到许多中国游客的关注”,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表示。此外,小樽、函馆、札幌、登别、旭川等日本北海道城市都有较高的热度增长,涨幅均超过13%。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