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携程发布《2019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

发稿时间:2020-01-07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节长假来临,去哪些国家消费和购物最受欢迎?国人在境外消费有什么新的变化?

  走向世界的中国消费者正深刻影响着全球市场,成为全球经济强心剂。2019年过去,春节假期来临,中国出境游客支撑全球旅游经济、改变各国消费格局的故事依然在上演。

  1月7日,银联国际、携程对2019年以来海量中国游客境外用卡消费、领券购物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了《2019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与购物目的地人气排行榜,评选出了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全球十大消费国家、最佳购物城市、购物场所。日本成为2019年中国人出境消费和购物的第一大目的地国家,并且预计在2020年春节也将蝉联榜首。在新年购物季,银联国际、携程“全球购”还强强联手,为出境旅游者提供刷卡与购物优惠返现。

  哪种方式最省钱?携程全球购返现力度超支付平台

  报告显示,随着中国中高收入阶层生活水平和消费方式的升级,中国消费者的出境消费购物在向“高品质服务+高性价比”升级。“在线旅游平台+银行卡”的“旅游+金融”服务,成为出境购物消费高性价比的方式。

  据统计,全球购合作商户最高达15%的优惠券,加上银行卡专属刷卡优惠,返现力度可以达到10%到20%。而一些移动支付平台的优惠往往只有几十元。近期在携程全球购境外指定商户刷卡号以62开头的银联卡消费,还可以叠加获得5%的返现,给消费者带来“优上更优”的实惠。

  目前,中国境外受理银联卡的商户总数已突破2850万家,随着境内9家商业银行率先推出境外消费“笔笔立返”的银联跨境返现卡,海量的持卡人可以获得返现,可与其它优惠活动叠加享受。

  整合了全球购物商户和信息的在线旅游平台,极大便利了中国游客。根据最新统计,全球1200多个城市、7300多家知名商户,已经达成合作入驻携程全球购,中国旅游者可以在出行前或者行程中,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获得商户信息、到店消费返现或折扣,及VIP礼遇等增值服务。中国人海外哪些地方买买买可以获得便利服务?根据全球购境外合作品牌的覆盖排名,日本以928家排名第一,其次是美国、法国、韩国、英国、意大利等。

  业内专家认为,银行卡刷卡与在线旅游平台优惠返现的“旅游+金融”服务,便利和优惠力度要比移动支付平台更大,服务了中国绝大部分中高端消费者,已经成为提升出境旅游体验的重要推动力。

  哪些国家是中国人出境消费最大的赢家?

  银联卡已成为中国游客出境必不可少的支付工具。银联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境内的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银联卡。中国游客十大热门消费国家依次是:日本、韩国、泰国、法国、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士、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是消费活跃度最高的三大近程市场。在远程市场中,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消费热度最高。

  从消费增速来看,十大新兴热门消费国家包括:白俄罗斯、印度、缅甸、爱尔兰、格鲁吉亚、瑞典、埃及、冰岛、尼泊尔、摩洛哥。增速最高的白俄罗斯达到3000%。最低的摩洛哥也有56%。“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消费热度提升尤其明显。

  最受欢迎购物城市 日本成为最大赢家 阿联酋排名大涨

  购物一直是境内居民出境游的主要消费形式。携程旗下旅行购物服务平台“全球购”的信息显示,从旅游者通过携程到全球合作商户的消费数据看,2019年中国人境外购物,最热门的10个国家是日本、阿联酋、英国、法国、新加坡、美国、西班牙、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据统计,全球各地商家欢迎中国旅游者消费,目前45个国家、1200多个城市、7300多个品牌,与携程全球购达成合作,覆盖免税店、百货商场、购物村等,为中国旅游者提供独家礼遇和高达15%的折扣返现。

  日本人气排名第一,成为2019年中国人出境消费与购物的最大赢家。日本已有900多家购物商户和品牌加入携程全球购平台,为中国赴日游客提供返现专属优惠,以热门的高岛屋为例,携程专属的购物优惠券已经免费领取了73万多份。

  日本国家旅游局的统计也显示,2019年上半年,访日游客最大来源地是中国大陆,达到453.25万人次,在日本的消费额达89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6亿元),人均消费在12488元左右。按照这一趋势,2019年全年赴日中国大陆游客估计超过900万人次,消费额估计达1000亿元。

  阿联酋排名飙升到第二,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新兴购物目的地。得益于迪拜对中国公民实施的免费落地签政策,中国游客人数和消费总额快速增长。携程用户前往迪拜国际机场免税店购物,可享受5%的独家折扣、季节性优惠及其它增值服务。

  欧洲也是中国旅游者购物消费的重点地区,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进入前十,数量位居各地区第一。欧洲的奢侈品价格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外加上退税政策,价格优势大。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的预约服务,也吸引了更多人气,携程全球购在APP上线“欧洲名品街”VR预约服务,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和所需购买的商品预约,获得VIP服务和专属返现。

  哪些国家中国人购物交易增长最快?10个国家是:荷兰、马来西亚、爱尔兰、瑞士、丹麦、新西兰、阿联酋、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

  国人都在哪些城市买买买?

  据携程全球购客人订单数据,从消费规模看,2019年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TOP10国外购物城市排行榜分别为:大阪、东京、迪拜、伦敦、巴黎、名古屋、新加坡、京都、冲绳、福冈。其中6个是日本城市,大阪、东京排名前两名,成为国人出境购物的首选目的地。

  中国人在哪里买买买 免税店、本土百货热度不减

  中国游客在境外购物,哪些场所和商户最受欢迎?

  从携程全球购的领券和交易数据看,2019年,国外购物TOP10热门商户分布在阿联酋、日本、英国、法国、新加坡、美国和意大利。全球各地的免税店始终是国内游客的最爱,优惠券领券量和使用率呈增幅状态,迪拜国际机场免税店首次跃居第一,成为最大的黑马。

  而随着自由行的理念逐渐被更多人接受,不少旅游目的地的本土百货商场也被国人开发了出来,成为了购物的首选,如:日本高岛屋百货(大阪店)排名第二;作为日本首屈一指的人气百货,其规模广大,品牌齐全,此外携程用户通过全球购平台还可享返现2%+立减5%+退税6.9%的专属优惠。

责任编辑:陈晓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