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航集团:660余架飞机 1400余条航线全力支持防控疫情

发稿时间:2020-02-17 13:22:03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疫情当前,海航集团表示,将把自身储备的航空运输资源随时服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安排及指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海航集团拥有客机逾640架,国内外航线1400余条,货机21架,已构建亚洲至美洲和欧洲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公务机、直升机等可用于医疗专家组应急飞行。截至目前,海航已紧急运输救援物资超600吨,旗下机场保障进出港防疫物资350余吨,先后10次包机运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总投入近3000万元。

  2月15日,海南航空第4架包机护送100名医疗人员驰援湖北。(海航集团供图)

  216个党员先锋岗,万余名党员搭起空中地面“防控桥”

  面对疫情,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作为总指挥,多次召开防控新型肺炎和保障春运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海航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组织旗下航空公司、机场等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建立从地面到空中的联防联控网络,抓好每一环节,严防疫情扩散。

  海航集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组织领导和模范带头作用,旗下34家一线窗口单位设立216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09个党员突击队;全集团14657名党员在疫情面前亮明身份、坚守岗位,数千名党员先锋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全力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资深的乘务员,我要第一个站出来,带领我的组员们完成包机任务。”海航首架包机航班HU5375的乘务长宋金鲆得知临时新增运送医疗队的包机任务,没有片刻犹豫就参与航班保障任务。这只是海航上万名党员中的一个写照,据了解,仅在一次包机任务中,有100多封党员“请战书”,要求包机救援,驰援武汉。

  2月15日,西部航空包机护送河南省10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一线空勤人员为医疗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值机。(海航集团供图)

  逾400架次航班,救援物资及医疗队运输投入近3000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航旗下航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为境外组织及机构提供救援物资运输服务。截至2月15日,海航旗下航空公司已通过400多架次航班,运输物资41824件,合计超600吨,旗下机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航班271架次,涉及国际、国内进出港防疫物资354.56吨。

  日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海口分行向海航集团发来感谢信,感谢在运力紧张的条件下,支持运送防疫物资。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体现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春节期间,海航集团超三万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稳生产、保运营。美兰机场二期近2000名工人日夜奋战,确保工程进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带头多次慰问一线员工,一边督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一边给基层员工鼓劲打气,提醒大家加强自身防护。

  660余架飞机,1400余条航线,时刻准备投入战“疫”

  海航集团曾多次参与重大救援任务,先后完成灾害救援、接境外滞留同胞回国、维和防爆队包机等国家运输任务近30次。据介绍,集团旗下共有航空客运企业14家,拥有客机逾640架,开通国内外航线1400余条,可运送医疗人员及各类防疫物资;航空货运企业4家,21架货机已构建亚洲至美洲和欧洲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公务机、直升机等通用航空可以用于专家组、应急飞行。疫情防控目前正处于关键期,海航集团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从抗击疫情工作大局需要,听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安排及指挥,尽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海航力量。(陈延特)

责任编辑:张秋红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