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香格里拉杜鹃花开 一起共赴美好花事

发稿时间:2020-02-24 08:28: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云南香格里拉杜鹃花开 一起共赴美好花事

  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迪庆州。在这里,花开花眠都透露着一股子野性,要开便是漫山遍野的澎湃。唤醒了岁月,惊艳了时光,独一无二的民俗文化,与丰富的自然资源,直到今天依旧触动着旅者的心灵。这是一个童话之境,远方是皑皑白雪的山峦与蓝天交织在一起,眼前是漫坡花红艳艳地闯入你的心底。时间定格在了五月的杜鹃花。

  虎跳峡—小中甸(长廊距离80公里)。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红棕杜鹃、张口杜鹃、大白花杜鹃紫玉盘杜鹃,颜色有粉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期为4月中—6月上旬。

  推荐视角:从虎跳峡到小中甸,从奇绝到艳极

  虎跳峡里是一个你难以想象的世界,轰隆隆地瀑布冲击在昂首问天的石头上,虎啸之声延绵不绝,回响在山谷中层层叠叠,哀转久绝。

  小中甸的杜鹃花海以矮杜鹃为主,小小的一朵,仔细看一株是不起眼,但成片成片的开放,漫山遍野,耀眼夺目。大片大片开得艳丽,游人如织,可见这里的花海有多美。

  从虎跳峡到小中甸,短短80公里的路上,粉红色、白色、乳白色的大小杜鹃花连绵不绝。

  香格里拉—白水台(长廊距离100公里)。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红棕杜鹃、紫玉盘杜鹃、云南杜鹃、栎叶杜鹃等树型杜鹃,颜色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期为4月中旬—6月中旬。

  推荐视角:看花、看“海”、看云淡风轻

  白水台位于哈巴雪山麓,是由碳酸钙溶解于泉水中而形成的自然奇观,因为形状似层层梯田,被称为“仙人遗田”。在白水台,阳光越强烈,水的颜色越蓝,蓝得透明。这样独一无二的景致,比起土耳其的棉花堡也不多让了!

  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长廊距离30公里)。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红棕杜鹃、紫玉盘杜鹃、云南杜鹃、栎叶杜鹃等树型杜鹃,颜色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期为4月中旬—6月中旬。

  推荐视角:从三坝岔路口流浪到老村

  三八岔路口的杜鹃花盛开在蜿蜒的公路边,这是一条真正的花路。蜿蜒的花径延伸到远方,恰似诗人的天堂,一直延绵到洛吉乡联办彝族村。老村是安静的,凝固的时间里,云淡风轻。牧牛和红、白花在一起,绿油油的草甸上回荡着流浪者的歌谣。

  国道214线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长廊距离18公里)。主要观赏大面积的灌丛杜鹃原野(杜鹃花海),面积有数万亩以上,种类主要是腋花杜鹃、灰背杜鹃观赏期为5月中旬—6月下旬。

  推荐视角:在碧沽天池的花旁看日出

  碧沽天池湖畔的杜鹃花是最坦荡的存在。这里的杜鹃花成林而布,以花冠硕大、色泽鲜艳的黄杜鹃、白杜鹃和红杜鹃居多。花开的时候,争奇斗艳,虽是娇花却又透着几分爽朗的气魄。

  维西梨地坪—丽江巨甸(长廊距离50公里)。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突尖杜鹃、云南杜鹃、亮叶杜鹃、棉毛杜鹃等树型杜鹃花,颜色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期为3月中旬—6月中旬。

  推荐视角:滇金丝猴和杜鹃更配!

  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是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的人间天堂,凡行走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的人,无不被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里的山水人情所陶醉。滇金丝猴那火辣性感的嘴唇配上一朵红艳艳的的杜鹃花,那必然是个美人啊!

  纳帕海—尼西岔路(长廊距离20公里)。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栎叶杜鹃、黄杯杜鹃、云南杜鹃、紫玉盘杜鹃、等树型杜鹃,颜色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期为5月初—6月中旬。

  推荐视角:田园牧歌

  离城区不远的纳帕海依拉草原更是一望无垠的绿色牧场,牛羊成群,各色野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与秀丽的纳帕海、美丽古老的藏族村落连为一体,呈献出一幅田园牧歌的美丽画卷。

  德钦奔子栏书松村—白马雪山(长廊距离60公里)。这一条线路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森林”-杜鹃林海。主要观赏栎叶杜鹃、腺房杜鹃、粉钟杜鹃、宽钟杜鹃、黄杯杜鹃、锈红杜鹃、金黄杜鹃、北方雪层杜鹃、樱草杜鹃、棉毛杜鹃、灰背杜鹃等树型杜鹃优势群落(杜鹃花海),色彩缤纷,场景壮观。观赏期为3月下旬—8月上旬。

  推荐视角:最执拗的杜鹃林

  《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森林”-杜鹃林海。这里的杜鹃花就和这里一样,执拗得很。不去追求什么平坦的土地,偏偏爱上这里的高原山地。一开花那是漫山遍野的红,却又隐隐绰绰躲在那云里雾里。不可攀摘却又一直在那里。

  普达措国家公园线路(长廊距离69公里)。主要观赏红棕杜鹃、栎叶杜鹃、紫玉盘杜鹃、宽钟杜鹃、灰背杜鹃、腋花杜鹃等树型杜鹃与杜鹃灌丛群落。颜色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期为4月下旬—6月中旬。

  推荐视角:在普达措的天空看花海

  普达措的杜鹃花品种繁多,再加之这里能开展低空飞行,在空中赏花,别有一番滋味。五月的香格里拉,时间刚刚好,甚至温度也和初春差不多,这样的天气正好来赏花。

责任编辑:张秋红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