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富士山中藏着一个自杀森林

发稿时间:2021-04-07 08:38:00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许黛如 文 竹】富士山是日本的象征和地标,游客纷至沓来,但很多游客不知道,在这样一座闻名遐迩的山里竟藏着一个自杀森林——青木原树海。日本人一提到它,就立刻会想到“自杀圣地”。那里古木参天,遮天蔽日,气氛阴森恐怖,有传言称:“一旦走进去,就再也无法出来。” 日本社交媒体有一个恐怖地区排行榜,其中第一名就是青木原树海自杀森林,这里还被选为全球“最具人气”的自杀地点Top1。

  青木原树海位于山梨县的富士河口湖、富士山的西北部,总面积约3000公顷,这是一片壮丽广阔的原始森林。从富士山山顶眺望,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木随风而动,仿若翻滚着波浪的大海,所以就被称为“树海”。这里森林浴非常有名,附近有露营地和公园,所以吸引了大量游客。

  笔者去富士山旅游时曾路过青木原树海,出于忌讳,没有往里面深走,从外面看觉得树林很深、一眼望不到头,里面很阴暗,完全看不真切,即便白天也觉得阴森森的。笔者又在推特上查了去过树海的日本人的评价,绝大多数人都表示:“太阴森,非常容易迷路。”“一定要沿着观赏主干道走,否则很可能走不出来。”“很奇怪的是,树海里面非常安静,只有自己的心跳声和脚步声,白天去也觉得很可怕。”甚至还有人表示:“如果内心脆弱或本身就抑郁的人来到这里,太容易陷入自杀情绪了。因为这里遮天蔽日,很压抑,也很绝望。”但也有网友认为青木原树海根本没有传说的那么可怕,原始森林被保护得很好,空气清新、曲径通幽,简直是天然氧吧,很适合散步发呆。

  青木原树海景区有各种指示牌和参观道路,去旅游很方便,但如果走错路或是没有走上参观道路误入森林深处的话,则可能陷入巨大的危险。树海的树木种类很单一,周围基本是同样的风景,360度都是参天大树,高耸入云,遮天蔽日,所以迷路后根本无法通过太阳来判断方位。再加上海拔比较高,又是深山原始森林,手机信号经常不好或干脆没有信号。

  传言到这里后连指南针都变得混乱,无法正常指向,手机信号差,GPS无法使用,甚至连飞机从树海上空飞过,系统信号都会紊乱。有专家揭秘,这并非什么诡异现象,只是青木原树海蕴含丰富的铁矿,且富士山属于活火山,树海位于火山喷发的岩浆地带,火山熔岩磁场导致罗盘无法正常使用。一部分人极可能并非想自杀才来这里,是探险时迷路而无法走出森林。

  本来到青木原树海旅游的人大多为了森林浴和洞窟探险,但1993年出版的《完全自杀手册》和日本著名推理小说作家松本清张的作品《波之塔》,使青木原树海成为举世闻名的自杀森林。这两本书是自杀者遗体旁经常放置的物品。1998年在青木原树海发现了73具尸体,2002年发现78具,2003年100具。为了减少在青木原树海自杀的人数,当地政府除了加强对树海周边的巡逻,还鼓励人们发现有自杀倾向的人立刻劝阻或报警,还在树海入口处立了警示牌:“生命源自父母,无比珍贵。请再次心平气和地认真想一想你的父母、兄弟和孩子吧。不要独自面对困扰,多和周围的人谈谈吧。”

  近些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慕名到青木原树海探险,灵异爱好者甚至组团去探秘,笔者的朋友还曾跑到自杀森林搞视频直播,以青木原树海为题材的综艺节目、纪录片颇多,以此为取景地的电影也不少。

责任编辑:张秋红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