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无界幻境|2021河北省首届行浸式国际光影艺术季启幕在即

发稿时间:2021-05-18 13:12: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山野的篝火是美的

  港湾的灯塔是美的

  夏夜的繁星是美的

  庆祝胜利的焰火是美的

  一切的美都和光在一起

  ——艾青

  

  

  

  《波士顿画记》曾写道:「当我在字里行间寻找蛛丝马迹,试图将记忆的拼图拼凑完整时,才发觉原来这座城市的灵魂从未改变,它早已在我生活中的每一个平淡无奇又值得怀念的日子里。」

  在石家庄这样一座跟随近代历史脚步快步走来的省会城市中,新与旧交融生长,创新与执着的精神却从未更改,循着城市的未来汲汲向前,还有许多前所未见值得我们去追求、探索。

  

  近几年国外以“行浸式”为关键词的夜游经济发展愈发如火如荼,光影艺术逐渐成为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的媒介与新名片,并反哺着城市的软实力。

  行浸式光影是空间、时间、声音、图像、数字模拟等手段的结合,借助多通道投影融合技术为游客打造极致体验的艺术空间,构建一个以身体直接感知的场景,全面调动场域内人的身心投入,让人沉浸其中。

  

  法国里昂灯光艺术季

  

  韩国DPIRANG媒体数字公园

  

  美国Night Garden植物园

  创造者们将光影艺术的概念渗透进城市的脉络,通过置身其中的感知,激发出体验者内心深处的原始触动,唤醒更多人文感性的思考。对于光的思考也是对于空间、时间、万物、自然的思考,将光影沉浸体验与自然生态、文化艺术深度融合,实现城市娱乐休闲与城市文化艺术融合的全新探索。

  

  一座城市的个性与审美,繁华与宜居,人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除了和生活在这里的人、经济与科技密切相关之外,也离不开城市绚烂迷人的夜景和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生活。

  正定滹沱河艺术生态岛携手伯君传媒,联合全国十几家优秀团队历时半年打造《无界·幻境》河北省首个原创行浸式光影艺术IP,以“无界·幻境”为主题,将用十二大光影互动主题场景空间,为夜幕降临下的城市与城市中的人们带来一场身心的通感体验。

  

  《无界·幻境》整体浏览动线以折线的方式行浸穿越其中,从光中而来再重新归于光中,由曲折到开阔再到静谧;从有界到无界,从无形至有型,境与界之间,彼此之间既相对独立又相互交融。

  

  当夕阳一点点没入远方,星光在天际若隐若现,光影艺术照亮了河中小岛,我们在城市咫尺的滹沱河畔,用光影艺术创造了一个梦境,守护所有人心中的美好与期盼。

  

  

  示意图

  

  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不仅是人们对于新生事物与生活方式的尝试体验,更是承载美好生活的容器,它所装载的是丰盈的艺术生活,是温暖的人情相处,是现代都市倍加渴望的亲密、陪伴与守望。

  「与热爱的城市,想象再生」,这不是一种愿景,而是即将触手可及的未来。

  2021河北首届行浸式国际光影艺术季,将实现文化、旅游、科技跨界深度融合,以艺术让城市文化复兴,小岛的自然瑰丽与科技光影璀璨交织,点亮城市夜空,将占地1512亩的滹沱河艺术生态岛打造成为河北省艺术高地,为瞬息万变的省会城市创造出一个「新」的,也是「心」的停驻点。

  

  在这里,我们用无界的思维,为热爱的城市打造一个心灵的光影幻境,将人本至上和与城共生的理念贯穿到每处细微末节,让光与影温柔地环绕其中,让亲情与热情渗透进每一位走入其中的人的心里。

  

  2021河北省首届行浸式国际光影艺术季

  启幕在即 敬请期待

  - 地址 -

  正定县正定镇滹沱河艺术生态岛

  - 开展日期(第一季) -

  2021年6月至10月

  · 欲知更多精彩消息 ·

  请持续关注 无界幻境 光影艺术季 官微

责任编辑:张秋红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