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迎新春 猜灯谜 成都文旅体验中心年味浓

发稿时间:2022-01-12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同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近日,由成都文旅体验中心联合成都市非遗公共品牌“成都手作”、灯谜协会共同策划的“过新年 猜灯谜 得大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诚邀广大市民群众一起线上猜灯谜,赢取节日好礼,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猜对有奖

  线上猜灯谜活动喜迎新春

  灯谜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元素,更是中国智慧的代表性符号本次“过新年 猜灯谜 得大奖”活动仅限线上参与,215日前,通过扫描灯谜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上百条原创灯谜内容涵盖非遗项目、传承人及旅游景点、地方方言等多方面知识,猜对灯谜就能获得对应非遗产品。活动分批次举办,第一波灯谜活动吸引了数万市民参与,既增添了节日氛围,又让大家在猜谜的同时了解相关非遗文化知识,并从中体会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和时代风采。目前,第二波灯谜活动即将开始,百余款非遗礼品等你赢回家。

   

  与线上活动同步,成都文旅体验中心也将在安仁古镇、平乐古镇、五凤溪古镇、西来古镇、西岭雪山(以下简称“四镇一山”)开启线下年货节活动,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在店内购买非遗年货产品,参与满199赠送年货节免费体验券的活动。活动期间,成都文旅体验中心将邀请国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开展“非遗大师公开课”活动。同时,集合各景区优质非遗美食打造的“旅投味道”新年礼包也将在各大体验中心同步上线。届时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参与线上猜灯谜活动的同时,到体验中心购买景区文创和非遗产品,免费参与相应非遗项目体验、领取礼品,感受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

   

  文创+非遗

  成都文旅体验中心为景区文旅产业带来全新活力

  近年来,随着文旅融合的不断推进,“体验式消费”的热度持续升高,文创消费场景成为景区营收增长的重要方式,也是提升景区整体品牌、价值和口碑的最佳途径之一。在此背景下,由成都天府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成都市非遗公共品牌“成都手作”打造的成都文旅体验中心应运而生,以“文创+非遗”为景区注入新的活力,是打造景区文创空间新标杆的创新举措。

   

  202110月安仁首店开业以来,凭借一站式的购物体验与全新沉浸式消费场景,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与好评。目前,成都文旅体验中心已在“四镇一山”景区全面落地,引入蜀锦、蜀绣、银花丝、成都漆艺、道明竹编400余个非遗项目产品,并聚合了安仁古镇原创茶具、丝巾以及成都文旅公交公司带有AR特性的冰箱贴、文化衫等原创系列文创产品与唐桥豆腐乳、蒲江米花糖、西岭雪山老腊味、邛崃金六福·一见如故雅致香型白酒等本地特色产品。走进成都文旅体验中心,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创产品与非遗技艺展示,让游客大饱眼福,领略到传统之美与古人匠心智慧。

   

  不仅如此,成都文旅体验中心还涵盖了市集、研学、体验、旅游等业态功能,并以非遗文化为切入点,整合“四镇一山”景区优质文化资源塑造景区文创IP新标杆,让体验中心既是传统非遗的聚集空间,更是文创项目的孵化空间、文旅资源的推广空间。不仅填补了景区文旅文创产业空白,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吸引力,同时还能充分展现天府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文化自信,容纳游客对文化追求的热情,为“四镇一山”增添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我们要做文化的传承者,更要做敢于创新的探索者与传播者。”据成都文旅体验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成都文旅旅投集团正积极与政府、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高校、设计机构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全域旅游背景下文旅融合新模式。

   

  未来,成都文旅旅投集团也将紧握文旅文创新风口,积极开展品牌输出,让“成都文旅体验中心”IP走出四川,走向全国,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并注入新颖的时尚元素,打造更多符合当代人消费习惯的新场景,以“文创+旅游”为内核,适应新变化,满足新需求,推动文旅文创乘风飞扬。同时也为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提供支撑,也为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新名片注入全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秋红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