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长春短途乡村游:这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发稿时间:2022-06-23 15:19:00 来源:长春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短途乡村游:这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短途乡村游:这里藏着向往的生活_fororder_e010693b-af4e-4fc3-b638-84d7e2ef478d 

  游客在天定山民宿体验娱乐设施。摄影 张扬

  短途乡村游:这里藏着向往的生活_fororder_9b21eafc-40a6-4b78-bfa6-a3b13e2025d3 

  优果农场采摘园内,诱人的油桃挂满枝头。

  到乡村中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气、到采摘园里亲手摘下熟透的果实、住在乡间民宿中享受远离喧嚣的悠闲岁月、躺在露营的帐篷中让自己全身心放松……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朋友,去城市周边赴一场惬意的田园乡村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最近一个月时间,每逢双休日,长春市周边的民宿总是提前售罄。慢节奏、短周期、近距离的乡村游,为何会成为城市人“向往的生活”?记者在采访中一探究竟。

  采摘有了新味道 

  时至夏日,越来越多的新鲜水果陆续上市,位于双阳区的各个采摘园内,又迎来一批批采摘的游客。在双阳提到采摘,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脑海里最先出现的一定是草莓。此时的草莓采摘棚内,游客虽然没有旺季时那么多,不失是个采摘的好时节。而随着草莓采摘旺季结束,一栋栋大棚内,又飘出了新味道。

  “桃子熟了,可以采摘了。”一早接到朋友发来的信息,市民小敏临时决定和朋友去乡村开启一场采摘游。有别于以往的草莓采摘,这次,她们的目标是期待已久的桃子。作为双阳区优果农场采摘园的老顾客,小敏和朋友一到,就被领进了这里的16号大棚。眼前的一棵棵桃树上,硕果累累。这边,又大又红、挂着一层毛的是毛桃;那边,饱满光洁、黄中透红的,则是油桃。如今,两种桃子都已成熟,小敏将不同的桃子摘下小心翼翼地放在筐中,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筐。

  优果农场负责人孙敏告诉记者,目前,正是桃子采摘的旺季,桃子采摘棚已开棚1个月时间。“现在采摘的品种越来越丰富了,桃子采摘过季后,接下来还能采摘葡萄、龙峰果。2023年,农场的车厘子也能采摘。”孙敏称,游客来到这里,一边摘桃子、一边拍照,每到双休日都会迎来一大批游客,特别热闹。

  与此同时,在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这里的桃园也于1个月前开放,院子里枝繁叶茂的桃树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其他棚里的各种绿叶蔬菜一茬茬地生长,多个采摘品种让采摘游更加丰富。

  露营添加新元素 

  放慢脚步、感受慢节奏,采摘游回归的同时,露营热继续升温。为了让露营玩出新花样,各景区也在慢慢探索,在最初露营的基础上,升级内容,增加新元素。

  相对于在野外露营,在景区中露营略显简单。很多露营初级爱好者,都会将烧烤、聚餐作为露营的固定项目。为此,在为游客提供烧烤炉等基础设备、定制肉串等服务的同时,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升级服务内容,为游客增添了新项目——汽车影院和消夏露营灯会。

  “每年夏天,消夏灯会都会作为景区的主打项目,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2022年反其道而行,由于露营的火热,消夏露营灯会则成为露营的配套。”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璀璨的灯会,景区还设置了汽车影院,让游客在此享受有别于电影院的观影感受。

  “白天露营,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赏赏灯、看看电影,感觉挺不错的。特别是在这种空旷的郊外,看汽车电影既像小时候的露天电影,又有所不同,坐在自己的车上更舒适,观影感更好一些。”游客赵先生称,6月17日那天他看的是《流浪地球》,电影屏幕置身于浩瀚的夜空中,看起来格外有感觉,氛围感也更浓。而新元素的加入让露营变得更加有趣,也让露营持续火热。

  景区融入新体验 

  如今,很多人旅游的目的是追求精神世界的愉悦,所以,相比于过去的观光式旅游,人们更加注重旅游的体验性。而偏重于度假的乡村游,也开始在增加游客游玩过程中的沉浸式体验感上发力。

  在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这里的玫瑰花开得正艳。除了观赏,玫瑰花有了新用途。目前,如美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每周三、四推出玫瑰采摘制作课程,游客不仅可以亲手采摘“带刺的玫瑰”,还可以就地取材,学习体验制作玫瑰花酱。一次旅行,可观花、可采摘、可学习、可制作,最后还会收获成品——一罐玫瑰花酱,可谓一举多得。这样的旅程不仅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也让游客们重新认识了乡村游,让乡村游变得更加有意义。

  同样,在5月中旬时,慢山里营地综合体推出了体验快乐农夫产品,教游客认识水稻、种植水稻,并亲身体验插秧劳作。“这样的活动比较适合孩子参加,都说现在的孩子五谷不分,其实很多大人也认不全,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既玩乐又长见识。”市民周女士认为,这样学玩兼顾的体验游收获很大。对于孩子来说,乡村到处都是玩乐地,每次一到郊外,孩子就疯跑撒欢。而这次孩子在体验插秧的过程中,不仅玩到了、还学到了,体验到了农民的艰辛,也更加懂得珍惜粮食的重要性。新玩法带来新体验,新体验也会吸引更多游人,让乡村游成为越来越多人“向往的生活”。(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