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被秋天偏爱的香格里拉 正式进入最美季节

发稿时间:2022-09-27 08:09:00 来源:云南学习平台 中国青年网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最美的秋色是什么样的?您可以来香格里拉寻找答案。 

  香格里拉的秋天,流动在每一片土地。金黄的草甸,火红的狼毒花,深紫的鸢尾花……色彩斑斓。 

  普达措层林尽染,满目流金; 

  纳帕海湖光山色,秋意绵绵; 

  小中甸花开红火,娇艳壮美。 

  

  香格里拉秋游攻略

 

  (一)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是香格里拉的核心区,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在这里,不妨放慢脚步,漫步古城。聆听每一块砖瓦无声地诉说,感受藏民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独特的宗教文化,这是高原人民延续数千年的智慧及对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古老的青石板路、一幢接一幢的木屋,都是旅途最美的遇见。 

  游玩推荐:月光广场、龟山公园、转经筒、独克宗花巷、四方街白塔、唐卡画院+红幡布、古城夜景 

  (二)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藏语意为“众生到达彼岸之舟的湖”,这里溪水潺潺,树木盘根错节,古老的森林充满了神秘的色彩,高原湖泊草甸绵延不断,碧绿的湖水在和风下卷起涟漪。 

  秋日里,普达措正绽放着异样的光彩,两湖一牧场平分了秋色,这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水质和空气质量异常清澈纯净。 

  最佳观赏时间:10月—11月。 

  (三)梅里雪山日照金山 

  梅里一年只有40天会出现日照金山,秋季邂逅日照金山概率大增。据说看到“日照金山”盛景的人,会好运一整年。 

  秋日的光辉倾泻在雪山之巅,闪耀而温暖,一定是它最美的模样,透蓝的天空上染着淡紫色的晨曦,阳光在梅里雪山上腾挪,山尖变成粉红、橙红、最后变成金色…… 

  最佳观赏时间:11月—次年5月(去之前先看天气预报,显示好天气再去)。 

  (四)纳帕海 

  如果说梅里雪山有着令人敬畏的神圣,那么纳帕海的水则是有了自己的灵魂,不为成就他人,本身的存在就是最极致的美丽。 

  有时是高山草甸,有时却是高原湿地湖泊,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泊之中,清新明媚的阳光射向草原,葱郁无垠的草原上牛羊成群,拂过耳畔的风声送来自由的回响,一切都宛如坠入了最松软的梦中仙境。 

  纳帕海攻略:从香格里拉开车16公里,导航到“环湖路”即可,顺时针环湖,美景都在路上。 

  (五)小中甸 

  小中甸是丽江前往香格里拉必经的一个小镇,地处高寒坝区,有着大片的茂盛草场。 

  到了秋天,这里便会成为狼毒花的天下,大朵大朵火红艳丽的狼毒花,异常壮观。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织成了一片名副其实的花海。 

  最佳观赏时间:9月—10月。小中甸地处香格里拉古城东南30公里左右,如果是从丽江开车前往香格里拉,途中就会经过,就在214国道两边。 

  秋天是高原青稞成熟的季节,是高山草甸渐渐金黄的季节,是“日照金山”最美的季节,是香格里拉最值得期待的季节,更是你不能错过的季节。云南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