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庆假期广东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省内温泉游升温

发稿时间:2022-10-01 05: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国庆假期广东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省内温泉游升温
广东河源恐龙博物馆 广东省文旅厅 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广东各大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等文旅机构将推出系列精彩活动、惠民政策措施,让市民和游客尽享丰盛的文旅大餐。

  国庆假期期间,广东全省各文博单位将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千余场常设展览,该省371家博物馆还将为公众呈现近百场临时展览和600多场次的社会教育活动。

  比如,广东省博物馆举办“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华彩满堂——广州‘三雕一彩一绣’精品荟萃”展览;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办“夫人·战友·共产主义战士:宋庆龄在广州的早期革命活动”图片展。

温泉景区 程景伟 摄
温泉景区 程景伟 摄

  广东旅游市场有望迎来省内游热潮。国庆假期前夕,第十六届广东温泉文化旅游节在广州从化拉开帷幕。为推进温泉行业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提高游客满意度、舒适度,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联合近40家温泉企业推出了温泉优惠卡“广东臻泉惠民卡”,并于9月27日公开发售。

  随着天气转凉,泡温泉成了国庆假期休闲度假的好选择。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旺表示,随着今年温泉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温泉旅游进入了一年最旺的季节,广东省各大温泉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在温泉惠民力度持续加大的同时,将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各大温泉景区针对国庆假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在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10月1日至10月6日将在温泉区泳池推出水上趣味活动,亲子家庭可以一起上阵参与比拼,并参与在超长画卷上绘画涂色。此外,该度假村的熊孩子乐园、荔香园餐厅、彩虹公园及彩虹湖畔、陶艺坊及温泉区等多处,将于全天在不同时段配置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涵盖智趣类、手工类、体验类、游戏类、游园类。

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推出海底音乐会(资料图) 程景伟 摄
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推出海底音乐会(资料图) 程景伟 摄

  在广东惠州龙门,地派温泉将于10月1日至11月30日举办温泉柿子节,推出晒秋活动,供游客观赏“打卡”拍摄,感受特色农俗,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去度假、泡温泉。

  今年国庆假期,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将围绕“海底音乐季”主题推出海底音乐会,九号深海奇观展区变成一个“殿堂级”的海底音乐厅,现场烛光摇曳,为听众打造置身于海洋与音乐的浪漫空间。届时,知名乐队现场演唱流行曲目《偏偏喜欢你》《红豆》等,以及孩子们最爱唱的歌曲《孤勇者》。

  广东省文旅厅还提醒,国庆假期,游客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演出场所,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