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南京栖霞山最佳观赏期 醉美“枫”情尽在此

发稿时间:2022-11-29 09:34:00 来源:紫牛新闻 中国青年网

  放目苍崖万丈,拂头红树千枝。随着南京气温逐步走低,栖霞山景区红叶已进入一年中的最佳观赏期。眼下,山中漫山红遍,犹如晚霞栖落,蔚为壮观。醉美“枫”情,向您发出盛情邀约!

  作为“第一金陵明秀山”的南京栖霞山,具有丰厚的文脉典故,史学界素有“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之誉。而深秋时节栖霞山的满山红叶,更是享誉海内外。近日,随着南京气温逐步降低,栖霞山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

  

  经过近几日降雨的冲刷,目前栖霞山色彩缤纷的枫叶更显鲜活亮丽。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变色较明显的品种有红枫、鸡爪槭、枫香、榉树、山胡椒、栎树、盐肤木以及一些藤本植物等,高高低低,形成一个五彩斑斓的小世界。“特别是阳光充足及邻水的区域、主干道两侧的变色率会更高一些。”

  

  记者了解到,今春景区在各个景点都新增植了色叶乔木,多以鸡爪槭、红枫为主。始皇临江处,山回路转中,万里长江落入眼底。极目远望,不尽长江滚滚而去,一幅大江胜境、独揽天堑的美景展现在眼前。今年的始皇临江处表现格外优异,日落黄昏,温暖的光线洒在火红的枫叶上,美丽的光影让人陶醉。

  

  目前赏枫季期间,景区开放时间为7:00-17:00,周末延长至20:30。主要推荐的赏枫线路主要集中在西门主景区霜红苑以及上行至桃花湖区域,始皇临江处、太虚亭至中大路沿线两侧、南门至饮马池沿线也非常好看。新一轮降温后,虎山道路沿线、桃花扇亭、话山亭、小营盘、陆羽茶庄沿线将会更加美丽。同时,栖霞山约11公里的森林步道入选2021年第一批江苏森林步道名单。沿着步道一路可经过栖霞古寺、桃花扇亭、始皇临江处、陆羽茶庄、明镜湖等景点。山里绿意叠翠,盈满清新之气,四时之美在这里都能遇见。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近年来,栖霞山继续完善接待服务和设施建设,包括咨询服务、解说服务、交通服务、投诉处理服务、医疗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服务等。加快推进游客集散中心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完善道路标识系统,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城市建设,建立以旅游网站、旅游热线、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配套的全市旅游公共服务综合平台。

  景区南门大草坪的大自然邮局·栖霞山森林营地是栖霞山今年旅游体验的新亮点,约上三五好友,天幕一拉,煮一壶茶,谈天说地,零星烤上板栗、柿子、橘子等食物,秋冬氛围感直接拉满。而栖霞山闹中取静的清幽环境更是大家“围炉煮茶”的首选。

  此外,山顶“天街”是一处休息及补充体能的好去处,坐在景观平台上,听着音乐,餐饮小食一应俱全,是景区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登至山顶后休憩的需要专门设置的休闲场所。

  【温馨提示】 

  (1)为确保市民安全,目前进入景区的人员均需要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出动态调整)。

  (2)为避免聚集,栖霞山景区官方公众号“南京栖霞山”底部菜单已开通线上分时预约,请大家务必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游览。景区目前旺季票价为40元/人,具体购票信息及注意事项请大家关注南京栖霞山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景区电话查询。

  (3)错峰出游,文明赏枫,请勿攀折枫叶,美好秋色大家共赏。

  通讯员 蔡晖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可/文 摄影:徐远

责任编辑:zqh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