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疆冬季旅游专列满载游客如期出发

发稿时间:2022-12-29 12:36:00 来源:新疆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冬季旅游专列“中国雪都·阿勒泰号”列车

  新疆网讯(记者吴治杰)12月28日晚23时许,乌鲁木齐站,新疆首趟冬季旅游专列“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满载游客如期出发。 

  来自深圳的游客陈芳登上了这趟列车,接下来的五天里,她将在有着中国滑雪场天花板之称的将军山滑雪场体验滑雪的魅力,感受阿勒泰市、布尔津、喀纳斯、禾木吉克普林雪场独特的冬季风景。 

  陈芳说:“这是我第一次专程来新疆滑雪,本来计划只停留两天,但无意中看到了这趟专列的宣传。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于是临时改变计划报名,打算在新疆度过元旦,迎接新年。” 

  来自北京的杨浩今年冬天本来计划前往喀纳斯旅游,在翻看喀纳斯旅游公众号时看到了此趟专列的消息,立刻报名参加。 

  首发专列分为AB两条旅游线路,以阿勒泰将军山为分界点,东往富蕴县可可托海,西往布尔津、喀纳斯,均为五天行程。首发专列费用包括往返车票、食宿、景区门票在内仅需680元。 

  由于价格特别优惠,线路围绕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吉克普林滑雪场、可可托海滑雪场,涵盖当地博物馆、桦林公园、布尔津县中苏航运纪念馆、中俄老码头、喀纳斯禾木村、可可托海镇、三号矿脉、可可苏里冰湖乐园等著名景点,所以这趟专列在国内各个滑雪爱好者群中得到快速传播,列车上不止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上午抢到票后,下午就已经没票了。” 

  为了促进各地旅行社对新疆冬季旅游的关注,阿勒泰首发冬季旅游专列特别邀请了一批旅游从业者前来体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驾游协会秘书长唐群告诉记者:“我们将这则消息发到各个旅游群里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有近百人报名,他们有的是自驾游群体的引领者,有的是具有一定粉丝量的旅游达人,相信通过这次五天的深度游玩阿勒泰,他们一定会将此行的体验分享出去,让更多喜欢冰雪的游客了解阿勒泰优质的冬季旅游资源。” 

  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会议部经理仇利军此行带着任务踏上了旅游专列,他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很早就在做冬季新疆旅游线路,国内的游客无论是对新疆的雪景还是滑雪项目都很感兴趣,公司也非常重视这次冬博会的机遇,总经理带着另一名同事跟着A线考察,我负责B线考察,希望能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冬季旅游产品,为国内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线路产品。” 

  据了解,“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是西北区域首趟冰雪旅游列车,运行距离908公里,夕发朝至,每天一趟。全程仅经停2个客运站,旅时往程压缩约3小时50分、返程压缩2小时。 

  整列编组15辆均为卧铺,包含网红旅游列车“新东方快车”2辆、专运软卧1辆,列车还配备了酒吧间,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主任王长院告诉记者:“从售票情况来看,中国雪都·阿勒泰号非常受游客欢迎,我们开设了专用售票窗口、专用安检通道、专用实名进站通道、专用候车区域、专用检票进站通道等,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zqh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