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团队出境游即将重启 业内:曙光就在眼前

发稿时间:2023-02-01 09:53:0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泰国各大商圈舞狮表演迎中国游客、越南芽庄大年初三迎湖南首架国际旅游包机、菲律宾旅游部长亲自给中国游客接机......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复苏。泰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成为国人旅游热门目的地。2月6日,出境团队游也将全面重启,这让不少旅游人看到了曙光。

  【春节数据】

  出境人次增长117.8%,东南亚最受欢迎

  1月31日,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87.7万人次,日均41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增长120.5%。

  其中,入境143.4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23.2%;出境144.3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17.8%。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3.6万架(艘、列、辆)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66.1%。

  据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外旅行订单皆迎来三年巅峰,旅游订单整体较虎年春节增长4倍。

  同时,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中国游客迅速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内地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

  1月30日,刚从泰国旅游返回的长沙市民吴家星表示:“选择出境泰国过春节,主要原因当地的旅游资源相对成熟,泰国人也很热情,能享受极佳的阳光沙滩同时也不会出现人挤人的现象,而且食宿对比国内三亚会更加实惠。”

  【地接导游】

  “三年了,终于有了忙碌的感觉”

  “三年了,我在泰国换了四五份工作,国内重启出境游我又开始做地接导游。春节期间,我服务了两单都是国内亲子家庭来普吉岛度假的。”虽然目前团队游还没有完全复苏,但在泰国生活十三年的谭米还是很兴奋,“整个二月份我已经接到3个团队订单,终于有了忙碌的感觉。”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量游客抵达泰国的情况还需要等到4月份宋干节(泼水节)。”谭米说。

  【旅行社】

  团队出境游即将重启,曙光就在眼前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通知,2月6日起,将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这真是振奋人心的好事,我们早早就准备好了。”提及全面重启出境团队游,湖南华天国旅总经理刘生波难掩喜悦之情,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等20国的产品,“现在咨询的游客也比较多,感觉曙光就在眼前。”

  刘生波表示,“团队出境游想要恢复到疫情前一样火爆,还需要时间去慢慢的沉淀。国际航班数量少,护照签证换发都会影响游客出境游的热情。”

  “2023年是泰国旅游年,我们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到访泰国。泰国希望通过各个渠道的通力合作,促使中国游客能在泰国享受开心+安心的泰国之旅。”此前,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罗兰表示,随着中国赴泰航班的陆续复航,预计2023年将有约500万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曾冠霖 宋科铖)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