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儋州将推出3条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线路

发稿时间:2023-02-09 09:37:00 来源:海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海南日报记者曹马志

  儋州将紧扣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活动主题,发挥旅文行业优势,推出3条精品东坡文化古迹特色研学旅行线路。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2月8日下午举行的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儋州分会场协调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活动围绕东坡三年海南生活,将东坡居儋期间的诗词、教育、农耕、医药、美食、艺术等多领域进行串联整合,以“东坡琼州记忆”为文化主线,主要通过旅游协会、省内旅行社和教育部门联合组织,以观礼、沉浸体验、古迹参观、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推进旅游产业跨界融合。

  线路一:“我本儋耳人”儋州一日体验游。围绕东坡居儋生活故事,依托儋州本地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通过沉浸式游览,面向岛内市民游客展示东坡文化。

  行程:前往中和参观【东坡书院】-【中和古镇】参观【七里村】观赏美丽玉蕊花和千年古韵儋州调声无穷魅力,游览【东坡井】-【桄榔庵】-【宁济庙】等景点,走东坡足迹,还原东坡生活场景,感受千年足迹的时代变迁-欣赏【儋州调声】-返程。

  线路二:“快意雄风海上来”两天一晚感悟游。以东坡诗词为引线,用东坡美食和技艺贯穿,面向岛内市民游客,线路跟随苏东坡诗文中的故事、人物、物产和美食,通过亲身体验,感悟东坡文化的精髓,体验东坡为海南的代言之旅。

  行程:首日游览【东坡书院】-前往【中和古镇】参观【七里村】-【东坡井】-【桄榔庵】-【宁济庙】等景点,走东坡足迹,还原东坡生活场景,感受千年足迹的时代变迁,午餐品鉴特色东坡宴-前往海花岛游赏顶级文旅胜地,游玩【海洋乐园】-入住欧堡酒店-次日观赏【苏东坡历史文化艺术馆】,感受东坡文化与现代高超工艺的完美结合,午餐品鉴东坡宴-参观【海儋土法制糖传承基地】体验土法制糖的特色课程-登【儋阳楼】,参观儋州历史博物馆和东坡艺术展,感受悠久的儋州历史-返程。

  线路三:“海南万里真吾乡”六天五晚深度游。跨越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琼中六个市县,线路跟随苏东坡海南足迹,通过文物古迹参观、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将东坡到海南后的点滴足迹串珠成链,并融入东坡在海南3年的成就和对海南的深远影响,让参与者开启一段打卡东坡足迹点的精彩旅程。

  行程:首日海口【五公祠(苏公祠)】-入住海口新埠岛诺富特酒店-次日海口【瑶城】-澄迈【东坡唐佐纪念园】-【永庆寺】-入住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第三日临高【波莲镇苏来村】-儋州【苏东坡历史文化艺术馆】-【海洋乐园】-入住海花岛欧堡酒店-第四日【海儋土法制糖传承基地】-【东坡书院】-【中和古镇】参观【七里村】-【东坡井】-【桄榔庵】-【宁济庙】等景点-入住松涛书院民宿-第五日游览【云舍松涛·海南中国村】体验东坡趣说、农耕、诗书、雅集与射箭活动-昌江【峻灵明王庙】-入住琼中新伟山有居-第六日游玩琼中【百花岭】-返程。

  儋州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活动期间,儋州还将和眉山、杭州等东坡文化旅游联盟城市相互推送研学旅行线路和研学旅行团。

  此次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活动指导单位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委宣传部、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将于2月18日开幕。

责任编辑:zqh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