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如何在意大利高效出行?米兰交通便捷花费低

发稿时间:2018-08-30 09:46:37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意大利旅游近年持续火热,游客们怎么样可以在意大利自由行高效又便捷呢?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称,意大利消费者保护组织Altroconsumo近日针对意大利四大城市:罗马、米兰、那不勒斯和都灵的公交系统状况做了调查。结果显示,米兰的公交系统最完善,而费用却是最低的;罗马公交系统存在不少问题,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且费用却是最高。

 

  驾车出行是首选

  报道称,意大利的公交系统不够完善,工作效率低,因此大多数人还是更愿意开私家车出行。根据Altroconsumo收集的数据, 70%的意大利人每周至少开车出行一次。四大城市中,私家车出行率最高的是都灵和罗马(74%),其次是米兰(65%),最后是那不勒斯(62%)。人们普遍反映,虽然开车出门经常遭遇堵车(那不勒斯有67%的几率遭遇堵车,罗马70%),每次大约要花费15分钟的时间寻找停车位,但是大多数人依然愿意开车出行。

  公交系统不及格

  开私家车出行有诸多不便,但即使这样意大利人也不愿意乘坐公交工具,原因就是公交系统不完善,工作效率低下。根据民众的反馈,罗马和那不勒斯的整个公交系统都不合格;都灵的地铁获得好评,但是公交车依然遭到诟病;米兰的公交系统,无论是地铁,还是公交车、电车,都获得了民众的赞赏。

  公交车使用率最高

      

  总体而言,意大利的公交车使用率是最高的,其次才是地铁。但是每个城市的情况都有所不同:米兰有50%的人选择乘坐地铁出行,37%的人选择公交车,29%的人选择电车;那不勒斯35%的人选择地铁,32%的人选择公交车,只有2%的人选择电车;都灵36%的人选择公交车,27%的人选择电车,19%的人选择地铁;罗马30%的人选择公交车,21%的人选择地铁,8%的人选择电车。

  步行比骑车更容易

  有3/4的意大利人,需要乘坐一种公交工具,再步行至少500米,才能到达目的地(公司或学校)。只有3%的人可以步行抵达目的地。有22%的人需要乘坐至少两种交通工具(例如骑自行车到达车站,再乘坐公交车)。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骑自行车出行,原因是意大利道路不平整,适合骑车的路段太少,骑车出行危险太大。而共享汽车的使用率仍然很低(那不勒斯甚至没有共享汽车系统),因此很难收集到有效的数据。

  路上的时间成本

  罗马人平均需要42分钟才能到达公司,1/10的人需要一个小时以上。都灵是几个城市中花费时间最短的,这可能也与都灵面积小有关:平均花费时长为32分钟。

  公交费用南高北低

  数据显示,意大利中南部地区的公交费用最高,而经济发达的北部地区费用反而比较低。其中罗马的费用是四座城市中最高的,米兰的费用是最低的。

  意大利每个月的人均公交费用为80欧元(约合人民币606.81元),罗马为100欧元,有24%的罗马人每月花费超过150欧元。那不勒斯人均花费87欧元,都灵为70欧元。米兰费用最低,为65欧元,其中12%的人每月花费还不到20欧元。

  目前,Altroconsumo正在发起集体诉讼,要求政府补偿罗马人在最近三年中,因公交系统运行不善所承受的损失,如果诉讼成功,罗马人或能追回50%的公交花费。

责任编辑:张宇慧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