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古巴民宿感受甜蜜温暖

发稿时间:2018-08-16 16:40:3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环球时报记者 闫凌】 在古巴旅行,住宿除了可以选择豪华酒店、平价酒店以外,还可以住民宿。古巴各个城镇都可以找到殖民时代民房改建而成的民宿。

 

  古巴的民宿可以通过美国的Airbnb预订,使用这个软件时我遇到了一个问题,那时美国和古巴还没有建立外交关系,使用Airbnb受到严格限制,虽然可以预订到古巴的民宿,我却怎么都无法付款。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通过平台与民宿房东取得联系后,请他给我留一间房,我到了再付现金。只有口头承诺,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要承担风险。幸好,我遇到的房东是信守承诺的人。

  其实在古巴开民宿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首先要符合相关要求。住宿条件、接待水平等各方面达到了政府的规定,才可以申请。如果申请成功,营业额要拿出40%上交给国家。这就导致民宿的房价虽然不能与星级酒店相比,却也不太便宜。接近一半的钱要交上去,房东也感觉到有些无奈。

      

  虽然开民宿有重重限制,但在古巴也并不少见。民宿的标志像中文里的“工”字,只不过是上长下短。所以看到它,就可以确定这是个民宿。民宿的住宿条件是千差万别的,根据地区、房屋状况而有不同。

  在哈瓦那我住在老城区的一家自家宅院改造的民宿,也许因为房价比较便宜,所以住宿条件并不是很好。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和一个风扇,其他什么也没有。天花板有了裂痕,楼梯已是破旧不堪。而房东家里唯一的电器就是冰箱,厨房也很小,只有煮咖啡的空间。房东平时很少做饭,他们常在工作单位吃食堂。下班后,他们会在阳台上吹吹风,看看过往的行人,就是最大的乐趣了。这是一个朴素平常的家庭。

  在这里住下后,第二天一早我就出门游玩了。晚上回来,他们竟然给我留了一块生日蛋糕,原来这一天是房东的生日。蛋糕吃起来虽不像国内一些品牌那样有奶油的细腻口感,可这是我吃到的最独特的蛋糕了。我于他们而言,只是一个陌生的房客,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温暖,我感动得无以复加。要知道在古巴,蛋糕是很贵的,人们平时不会买来吃。

  短暂停留的几日里,从热情好客的房东身上,我看到了善良、真诚的品质。正是这些友好的人们,让我对古巴有了喜爱之情。

  我在古巴的海滨城市巴拉德罗仍然选择住民宿。这家民宿房间很大,像是以前欧美人留下来的别墅。沙发、空调、梳妆台、洗手间一应俱全,墙上挂了几幅古董画作为点缀,略微陈旧的家具显出复古的气息。

  如果你去古巴旅行,想要体验民宿,可以放宽心,民宿的条件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差。古巴有很多设备齐全、装修别致的民宿,价钱也比星级酒店便宜许多。

  最重要的是,民宿不同于传统的旅馆酒店,它能让人体验当地风情、感受民宿主人的热情与服务,这是一种有别于以往的生活经历。这种与当地人互动交流的机会使旅途摆脱了单调无聊,有时我遇到问题,就会向房东请教,天生热情的古巴人会耐心为我讲解,甚至告诉我一些有趣好玩的事情,从中能够了解本地人的生活习惯,看一看普通人家真实的生活状态。如今许多民宿既有本土特点,又能显现出主人的品位和用心。

责任编辑:张宇慧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