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在淮安成立

发稿时间:2019-11-25 09:35:1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0日至22日,由淮安市发起的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顺利召开。来自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5市县文旅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国内知名文旅学者等近200人齐聚淮安,宣告沿淮城市将共同打造文旅品牌,共同推动区域发展,也标志着由淮安首提首推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在文旅行业落地开花。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马龙,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等出席联盟成立大会。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办公室主任、淮安市发改委主任黄克清,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冲林,以及来自江苏、安徽、湖北、河南、山东5省25个县市的文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淮河号”旅游直通车首发,开启区域文旅互联共通新时代

  22日上午,随着 “淮河号”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上演,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拉开精彩一幕。活动现场,沿淮河南信阳、安徽滁州、山东临沂、江苏盐城、淮安5城文旅局局长共同推杆启动旅游直通车,乘载200名游客的4辆旅游直通车由淮安发往4地,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连线的大屏幕上,其他4地分会场发往淮安的旅游直通车也同步发出。

  按照联盟合作计划,联盟城市间先期共开通8条旅游专线,其中4条专线由淮安发出,另外4条专线分别由江苏盐城、安徽滁州、河南信阳、山东临沂4地发往淮安。围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沿淮城市文旅发展进入了互联共通新时代,将通过“旅游+交通”的融合发展打通游客到景区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沿淮城市互为全域旅游目的地,以协调优势开启区域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共推淮河区域文旅高质量发展

  一曲悠扬的《淮水谣》唱出淮河两岸人共同的情思,在联盟成立大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联盟成立仪式,以取自5省的淮河水点亮淮河及沿淮城市,见证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的腾腾升起。25市县文旅部门负责人共同发布了联盟宣言,宣告联盟成员将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建平台、深化交流、市场互通、客源互济,通过共同创办文化艺术交流基地、培育精品旅游线路、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举办文旅博览会、文化巡演、旅游推介活动,推动文化演艺团体、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服务企业对接等,带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全域联动、创新发展、消费升级。会上,联盟分别与中道旅游集散联盟、南京旅游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签署了关于共同打造“淮河号”旅游直通车、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旅游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还确定安徽蚌埠为第二届联盟大会举办城市,并进行了授旗和赠画仪式。

 

  旅游推介+主旨演讲,凝聚文旅发展共识和智慧

  为增进城市交流和凝聚发展智慧,大会还组织了淮安文化旅游实地考察、联盟城市旅游推介会、主旨演讲等系列活动。21日,与会代表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府署、吴承恩故居、里运河文化长廊等景区景点,实地感受淮安“生态文旅水城”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在联盟城市旅游推介会上,6个代表城市为现场嘉宾献上了独具地域特色的精彩表演,并通过声情并茂的推介,热情、全面介绍了所在城市的文旅资源、文旅产品。为共同探讨沿淮城市如何“抱团”发展,大会邀请国内文旅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给现场嘉宾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作为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的创新举措,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旨在实施区域文旅协同发展,探索和推动沿淮城市文旅资源互换、优势互补、客源互送,通过合力打造文旅品牌,助推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晓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