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 城市礼物展区光彩启幕

发稿时间:2020-11-09 1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寻一方礼,忆一座城;追一段光,叙几分暖”

    ——城市手礼是对城市的记忆,忆一座城是因为城里有我们的故事,回忆一段过往的时光,留下记忆中对那份温暖的沉淀,睹物相思。

 

 

 

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于118日在义乌盛大开幕。在本次博览会上,义乌市文旅局和义乌小样达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观展嘉宾呈现的城市礼物展区也同步光彩亮相。本次城市礼物展区邀约精选了国内、国际代表城市的文创产品,原创IP衍生产品以及义乌本土特色文旅产品共计300余款,1000多个单品。几乎囊括了城市礼物文创产品体系的现有类别,产品从文化表达与设计、创意、技术、功能的结合都为文创产品发展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同时,在城市礼物展区现场也展示了文创定制产品的现代化自动设备,通过生产技术创新、互联网技术融合为文创产品开发进行赋能。

 

 

 

 

 

 

城市礼物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代表和彰显着城市的文化和精神。在幅员辽阔的中华大地上,多少城市蕴含和滋养着中华文化,而在当前文创产品产业发展路径上,城市礼物仍处于初期萌芽发展阶段,产品品类选择、创意设计理念、文化思想的表达,都亟待通过产业整合来推动产品的创新发展。本次城市礼物展区就意在依托义乌优质的供应链资源,联手国内国际政府文旅部门、文创机构,整合城市礼物产品设计、打样、生产和市场的完整产业链,通过构建文创产品定制集成服务平台推动城市礼物文创产品的创新高效开发,从而助力文旅融合和文化传承的产业成长。

 

在本次展会上,义乌市首届义乌好礼城市IP文旅商品设计大赛也正式启幕,这一赛事也将推动义乌推动城市礼物文旅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将通过大赛展现义乌日新月异的设计、创新以及技术在文创产品上的应用发展成果,为国内国际城市礼物文创产品的发展引领先河。

 

本次城市礼物展区的运营单位小样达客公司,在义乌市政府和义乌市文旅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一直致力于构建文创产品定制集成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文创产品定制产业链,聚焦解决行业痛点,通过标准化、流程化和技术化推动文创产品高效精准的开发,为城市文创产业创新发展探索和构架一套科学方案。

 

 

 

义乌,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无中生有创建成为世界闻名的国际小商品之都;展望未来,义乌也将锐意进取,在文创产品领域、在城市礼物产品体系,为世人展现文化义乌、创新义乌和科技义乌的新形象。城市礼物展区真诚的期待和欢迎全国以及全球的文创同仁莅临展区参观指导,共谋城市文创产品产业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