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盟专区 >> 正文

“2019年甘肃全域旅游内容云(春季)创作峰会”甘南站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9-05-30 11:15:41 来源: 乐途旅游 中国青年网

  共鸣交响丝路,同撰如意甘肃。2019年是甘肃省全域旅游战略发展之年,也是文旅融合的开元之年。为进一步宣传全域旅游,促进甘肃全省智慧旅游建设,从而加快完善“一部手机游甘肃”的内容支撑; 5月30日,“2019年甘肃全域旅游内容云(春季)创作峰会”——甘南站圆满落幕,活动以“寻梦丝路,九色甘南香巴拉”为主题,通过体验甘南州的优质旅游资源,全面展示九色甘南的魅力所在。

  拉卜楞寺合影 官子旅行/摄影

  米拉日巴九层佛阁合影 官子旅行/摄影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乐途旅游网共同举办,通过全网线上招募,甄选出了7名旅游达人参与采风体验活动。内容形式上,达人分别从游记、图片以及视频等方面,多角度展现甘南州自然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行程安排上,活动以突出甘南州文旅资源为核心,通过在夏河县、合作市以及碌曲县等地的素材拍摄和内容创作,实地深入采风体验,重点挖掘甘南州文化旅游融合点,形成精美图文和动态视频。

  拉卜楞寺 赵登文/摄影

  蕃巴秀藏族服饰展 王婷/摄影

  香巴拉广场·千人锅庄舞表演 官子旅行/摄影

  郎木寺镇 清风视界/摄影

  本次活动历时8天7晚,采风主要围绕甘南州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展开,通过对甘南州地区的地域文化、自然资源、生态景观、安多藏区文化以及工业研学旅游进行采风拍摄,对拉卜楞寺、唐卡小镇、桑科草原、华羚集团、甘南州博物馆、甘南州藏医药研究院以及郎木寺镇等景点实现重点内容创作,促进甘南州文旅资源的双向融合,让游客从多方角度认识甘南。

  旅游达人拍摄现场 陈翻番/摄影

  旅游达人拍摄现场 张瀞珆/摄影

  本次创作活动旨在实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落地,通过甘南州旅游资源、要素的整合,旅游达人的创作,进而实现全网渠道的传播,建立甘南藏族自治州“品牌化梳理、系统化包装、聚合化呈现”的内容营销。除此之外,活动以乐途旅游网为核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形式全面展开,线上招募引发前期关注,实现活动的预热造势,线下组织采风体验,形成优质内容素材;最终通过编辑整理出线上《甘南藏族自治州品牌体验馆》,实现内容的聚合化呈现和更立体、丰富的全面传播,进一步提升甘南旅游的知名度。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是甘肃省辖自治州,在甘南州境内有尕海——则岔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莲花山和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桑科草原、黄河首曲、大峪沟等几十处优美的自然景区;有全国文化保护单位的夏河拉卜楞寺、卓尼禅定寺和碌曲郎木寺等121座藏传佛教寺院;有红军长征经历的天险腊子口、俄界会议遗址等十多处革命历史遗迹;有香浪节、晒佛节、采花节、花儿会等几十种民俗节庆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磊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