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阳春三月岭南进入最佳植树期 植树踏青正当时

发稿时间:2019-03-12 16:13:36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三月草长莺飞,大地一片欣欣向荣,趁这生机萌动的季节,给生活添一抹绿,植一株红。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岭南进入最佳植树期,在这一天,没有什么比亲手种下一棵树更有意义了!

  南部“广州之肾” 为珠江口添绿

  植树去处:南沙湿地

  一起去植树: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间,南沙湿地推出全民植树节活动,可线上线下报名,统一在3~4月的周六和周日进行植树,植树地点位于南沙湿地二期售票入口约1公里处。针对自助游散客,景区推出了湿地门票+植树活动的套票。针对单位团体,景区建议40人以上成团,如不足40人的单位和团队,至少10棵树苗才接受预订。今年植树的树种是黄金香柳,别名千层金。

  快乐踏青:南沙湿地景区地处珠江入海口西岸,这里有成片的红树林、芦苇,吸引各种鸟类在这方乐土繁衍生息。南沙湿地景区被联合国列为环境保护项目,也是目前广州保存较好的天然生态库,被喻为“广州之肾”。这个季节,不如找个时间约上亲朋好友到广州最南端的南沙湿地踏青去,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在这里你可以漫步榕荫大道,欣赏两旁的水乡特色,也可以租上一辆自行车,在天然氧吧中调理身心。或者坐船游湿地,荡入水边的红树林,听鸟儿在树上嘤嘤鸣叫,多么惬意。

  出游贴士:广州坐地铁四号线到蕉门地铁站,转南沙G1路公交车到南沙湿地景区。自驾走华南快速转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到湿地景区(18涌),全程近1.5小时。住宿可选择百万葵园花之恋酒店。想购买、品尝南沙咸淡水特有的农产品及海鲜,可到南沙湿地附近的十九涌海鲜街或是十四涌新垦农贸市场。特别提醒,乘船游览时温度比陆地稍低,游客可多备一件衣服防寒。

  增城农庄去植树

  植树去处:增城

  一起去植树:如今,不少亲子研学机构纷纷将植树踏青游选择在增城区,含植树的一日游价格约200元/人。例如在派潭镇惠如悠闲山庄就可体验植树。植树要挖大坑、栽正中、根舒展、莫中空、提提苗、踩踏平、浇足水、沉实成。建议三人一小组为宜,最多不超过五人,原则上每一小组一棵树苗和一套工具(可共用工具)。此外,这里的农耕教育包括在田园中体验各种农务,当个快乐小农夫,体验春耕、植树等。

  增江街大埔围村农耕园能根据节气的变幻和农作物的习性不断变换课程。位于增江河畔光耀村大步口的亲子基地可以观赏美不胜收的无敌江景,基地以户外运动型亲子游为主,包括露营、登山、拓展游戏,可以滑泥车、云梯速降、柴火野炊、与小山羊漫步荔枝林、大片竹子林中做弓箭、做竹筒雕刻。

  快乐踏青:春天到增城,可以沿着增江绿道骑行,或者在当地农庄体验亲子互动游戏:拔河比赛、无敌风火轮、两人三足等,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场默契的比拼游戏。

  一家大小去植树过后,再去泡个汤吧。整个3月,增城白水寨板块温泉性价比很高。

  出游贴士: 广州自驾可选择广河高速等前往增城各农庄,享受农家菜,入驻各大温泉酒店。

  七星岩里赏花植树

  植树去处:肇庆七星岩

  一起去植树:最近,七星岩的桃花岛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在这个植树节,大家不仅可以去种植桃花、黄花风铃木,也可以去七星岩宫粉紫荆堤种植紫荆中的“公主”——宫粉紫荆。

  星湖园林建设管理所计划在七星岩景区开展“爱心认种,绿满星湖”活动,特邀广大游客一起参与景区花木的种植,携手共建绿色肇庆美丽家园。其中,黄花风铃木认种数量100株,宫粉紫荆认种数量100株,认种费用为300元/株,报名时间截止到3月15日,集中种植时间为3月16日,认种期限为一年。

  快乐踏青:到了肇庆,当然不能错过著名的七星岩和星湖绿道游。白天可骑行于环湖的“最美绿道”——星湖绿道,晚上则可以去牌坊广场看音乐喷泉。

  宫粉紫荆带就在七星岩玉屏岩山脚,延绵近十里,与七星岩的山水形成绝美的景观。烟雨朦胧,雨雾中的紫荆更有风韵。迎着春日里的醉人烟雨,走在繁花满枝头的宫粉紫荆树下,踩着遍地坠落的粉红花瓣,四周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远处的湖山已模糊不辨,只有近身的宫粉紫荆让你感觉真实。

  4月里踏进鼎湖山,便会被漫山火红火红的杜鹃花吸引,郁郁葱葱的山坡上覆盖着火红的杜鹃花,一团团一簇簇。登上开往蝴蝶谷的小木船,可见远处开遍杜鹃花的山坡和花间翩翩双飞的蝴蝶身影。这里同样让人喜爱的花种还有山茶花、玉堂春、吊钟花、黄钟花等。

  出游贴士:广州自驾-广三高速-小塘出口-转321国道往梧州方向,沿途就能看到七星岩牌坊,全程约1.5小时。或者从广州火车站可搭乘广肇城轨,肇庆站是距离七星岩景区最近的一个城轨站点,站前有1路公交车直达七星岩景区北门。或者在广佛肇城轨端州站出站后,乘坐K02路公交车至金融学院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即达七星岩北门。搭乘贵广高铁,在肇庆东站下车,坐204或者205公交就可以到鼎湖山。周边有星湖大酒店、松涛宾馆等。七星岩里面有桂苑餐厅、石船餐厅、小岛餐厅。

  (罗磊)

  (原标题:阳春三月植树踏青正当时)

责任编辑:陈晓磊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