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春季踏青赏花:锁定这些境外人气目的地

发稿时间:2019-03-05 10:28:16 来源: 羊城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进入三月,随着气温回升,全球各地跑步进入春暖花开的季节,许多人开始将出境游的目光集中到3月-5月的赏花游线路。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出境赏花游更深入,走马观花的“赶场式赏花”被更多人所抛弃,取而代之的是住在赏花小镇上或赏花大道旁,甚至掐好时间,赶一场当地的赏花节庆。而在经典的热门赏花目的地之外,一些以往鲜为人知的小众赏花路线得到了更多关注。

  出境赏花锁定哪些高人气目的地?

  根据大型在线旅游平台此前发布的数据,荷兰库肯霍夫公园郁金香、法国普罗旺斯瓦朗索勒薰衣草节、美国华盛顿樱花、加拿大温哥华樱花节、英国比尤德利镇罂粟花海、德国波恩樱花节、英国科茨沃尔德薰衣草花海,均是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欧美春季赏花产品。

  推荐地1:日本

  看点:日本赏樱成“全民热选” ,特色赏花颠覆传统

  每年从2月中旬直至5月,世界各地与赏花胜地相关的旅游产品搜索量都会直线上升,赏花游线路咨询预订火爆,其中,日本赏樱线路尤为热门。根据往年市场反馈,东京、京都、大阪、福冈、名古屋等地都是中国游客赴日赏樱喜爱的目的地。

  根据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去年有838万人次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旅游,同比增长14%。而从去年3、4月份日本观光局披露的国际游客信息来看,樱花季赴日中国游客单月超过60万人次。携程旅游专家预计,今年樱花季(3月下旬到5月初),预计有100万中国游客赴日赏樱旅游,旅游消费额将超百亿元,一些热门景点的国际游客中,预计有3成以上客源来自中国。

  据统计,截至2月底,日本在出境赏花目的地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旅行社的日本赏樱系列产品涵盖了冲绳、九州、关西、本州连线、北海道等多个热门赏樱地。途牛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日本气象协会发布的樱花开花时间预测,自3月底开始,樱花自西日本向东日本依次开花,其中,中国游客最爱的东京大阪地区预计在3月23日—26日进入樱花季。而从当前的价格走势来看,今年樱花季的日本游产品涨幅约在20%—25%。

  除日本外,美国、德国也是近年来人气急升的境外赏樱目的地,以美国华盛顿樱花节、德国波恩樱花大道最受关注。此外,加拿大温哥华赏樱线路今年也亮相春季旅游市场。

  广之旅副总裁黄静茹表示,今年的出境赏花产品在赏花形式上有所更新,如华盛顿樱花季期间,游客可搭乘樱花游船停留在最佳拍摄点,从不同角度赏樱;日本则安排搭乘蒸汽小火车、东京湾游船等交通工具赏樱,并增加了日式茶道品鉴、寿司制作等特色玩法以丰富行程。

  今年春天往日本的飞行选择更多,导致机票价格不像往年一样高企。飞猪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民航局近日发布的国际航线批复文件显示,今年樱花季期间申请新开增开日本航线的有多家航司,总数超过60条,目的地集中在大阪、东京、名古屋、静冈等地,出发地仍以北上广深四大枢纽为主,同时涵盖了全国多地,显示春季赴日赏樱已成为全民热选。

  推荐地2:荷兰

  看点:荷兰“郁金香”领衔欧洲赏花游 一至二国深度行程趋热

  南湖国旅出境旅游中心副总经理杨晓慧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欧洲是出境赏花最受广东游客欢迎的板块。今年的欧洲赏花游以一国深度游为主,或类似“荷兰+比利时两国10天”等行程较休闲的联游产品,强调慢节奏深入游,感受当地人的赏花文化。杨晓慧介绍:“如,旅行社会安排游客在荷兰赏花胜地羊角村连住两晚,在赏花之余,感受这个仅靠游船进出的小镇自然纯朴的风貌;在前往东欧保加利亚赏玫瑰的线路中,今年还将首次安排参加当地盛大的玫瑰节仪式,和镇上的居民一起狂欢,顺便选购著名的保加利亚玫瑰水。”

  据悉,随着国民出游半径的持续扩大,欧美等国家的赏花游人次近年来持续走高,以郁金香为国花的荷兰是人气代表。

  荷兰有“欧洲花园”之称,其郁金香花海在每年3月底前后绽放,一直开放至5月底,有两个月的赏花期,诺德维克、库肯霍夫公园、哈勒姆、Zijpe花田等均是当地人气赏花地。

  根据旅行社的介绍,由于国内飞往荷兰的直飞航线较多,且荷兰的签证手续持续简化,目前最快48小时可出签,令近两年春游荷兰赏花的热度居高不下。除荷兰外,伊斯坦布尔国际郁金香节、加拿大渥太华郁金香节、阿博斯福郁金香节等,也是春季踏青及赏郁金香的热门之选。

  如果想要更特别的体验,不妨关注以下新兴小众赏花目的地——

  英国邱园御花园

  特色:满园春色中品英式下午茶

  世界文化遗产邱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59年,又称英国皇家植物园林,原本是英国皇室的私家花园,用于收藏皇室成员从世界各地带回的花草。据说目前邱园拥有世界上已知植物的1/8,将近5万种植物,种类之丰堪称世界之最。

  邱园内设有26个专业花园和6个温室园,包括水生花园、杜鹃园、竹园、玫瑰园等。这里最特别的体验就是一边欣赏着满园春色,一边品尝正宗的英式下午茶,享受“女王级别”的赏花待遇。

  比利时哈勒森林

  特色:徜徉梦幻的“蓝色森林”

  距离布鲁塞尔不远的哈勒森林以大片的蓝铃花毯闻名,因而有“蓝色森林”的别称。每年5、6月间,整片森林绽放着素净的蓝铃花,阳光透过绿油油的森林照在厚厚的蓝铃花毯上,营造出类似于仙境的梦幻视觉效果。

  哈勒森林占地1360英亩,安静整洁,公共设施良好,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悠闲地待上一整天,陶醉在如地毯般气势浩瀚的蓝铃花海中。

  日本长野诹访湖畔

  特色:足汤温泉中赏樱

  位于长野县的诹访湖因日是本人气动漫电影《你的名字》中系守湖的原型而愈加广为人知,成为影迷心中的朝圣之地。诹访湖周边夏季会举办烟花大会,春天则是赏樱泡汤的季节,被誉为“东方瑞士”的壮观山湖景观极具治愈色彩。

  在诹访湖畔有引自七釜源泉的泉水足浴,春天到处开满樱花,一边眺望着诹访湖和阿尔卑斯山脉的风景一边泡足浴,可算是一种美妙体验。

  加拿大阿博斯福

  特色:雪山下的郁金香盛宴

  温哥华在春天也成为被樱花覆盖的城市,据说温哥华的樱花树已经超过4万棵。而在距温哥华约1小时车程的阿博斯福,春季的郁金香节则绽放着另一种味道——大片色彩斑斓的郁金香花田遥映着远方的贝克雪山,郁金香的种类多达40多个,总数达250万株,雄伟的雪山、蓝天与郁金香勾画的天然色彩,难以复制。

  有机会还可以深入周边的菲沙河谷,在阿博斯福的阡陌间寻访私家园圃、酒庄以及特色庭园餐馆。买一份野餐篮在园中野餐赏花,也是不错的体验。

  美国卡尔斯班花田——农场坡地上的五彩花海

  南加州的优良气候为花草盛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每年春天,由3月中旬直至5月初,位于南加州的卡尔斯班农场内50英亩的坡地就会被五彩缤纷的花海覆盖,招来无数爱花之人。

  历史悠久的卡尔斯班花田名列世界十大花海第九名,其所在的卡尔斯班是一座滨海小城,幽静、景色壮丽,有着独特的小城魅力。

  伊朗卡尚——参加玫瑰节、参观玫瑰工厂

  作为地处卡维尔盐漠边缘的城市绿洲,卡尚是伊朗最富吸引力的目的地之一,被称为“世界玫瑰之都”,盛产上好的玫瑰水和玫瑰精油,有大片的玫瑰花海。这里有传统的庭院、清真寺、热闹的巴扎以及波斯花园,春天来此可以参加“卡尚玫瑰节”,或深入当地的玫瑰加工工厂,参观玫瑰水蒸馏制作等环节。

  链接:春季出境赏花主要目的地花期预测

  品种地点花期樱花日本、美国、德国花期3月至5月郁金香荷兰、加拿大、土耳其3月中旬至4月中旬(荷兰)加拿大、土耳其(4月中旬至5月)玫瑰保加利亚、伊朗4月底至5月海芋中国台湾花期3月初至4月中旬。

  (刘星彤)

  (原标题:出境赏花:锁定这些人气目的地)

责任编辑:陈晓磊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