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童游乐场中摔伤骨折 家长:只付了门诊费其他没给说法

发稿时间:2018-08-10 08:48: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孩子游乐场摔伤 赔偿方案下周出

  日前,詹先生带着孩子来到亦庄城乡世纪广场的奇乐城堡儿童乐园玩耍,谁知一不留神,孩子从玩具熊中摔下导致手肘骨折。目前,詹先生的女儿已经手术出院,但对于报销医疗费用和后续赔偿,园方却迟迟没有给出说法。园方的经营者北京京奇乐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由于首次发生这种情况,还在了解赔偿保险程序,并非推脱责任,预计下周将联系詹先生给出明确解决方案。律师表示,儿童游乐场所应承担侵权责任。

  女童游乐场中摔伤骨折

  詹先生称,8月2日晚上,他们一家四口来到位于大兴区亦庄的北京城乡世纪广场奇乐城堡儿童乐园游玩,因为只给近6岁的大女儿办了年卡,所以詹先生一直陪同孩子进园游玩,妻子则在园外照看11月大的小女儿。“后来有段时间我和妻子都在园外隔着围网看护,我只偶尔几次进园查看过大女儿的情况,谁知意外却发生了。”

  詹先生回忆道,当时他先听到了孩子哭声,其他家长告诉自己,孩子从一个卡通熊转盘上摔了下来。随后工作人员跟随詹先生一家来到医院,经诊断孩子为右手肘骨折,“除了垫付门诊费用外,乐园对于其他的治疗和住院共计近15000元的费用都没有承担。”第二天,孩子在朝阳急救中心进行了全麻手术,右肘被打了三根钢钉,詹先生既心疼又自责,待女儿出院后才找到园方联系赔偿事宜。

  “当时工作人员只说需要和领导、保险公司报备,随后便没了音信。”接着,詹先生表示希望查看事发监控,工作人员则称设备损坏无法查看。

  园方称下周给解决方案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奇乐城堡儿童乐园亦庄店,虽然是工作日,但园内小朋友数量不少,许多三四岁的孩子在事发充气转盘边爬上爬下,记者看到园内设施均为充气或有软包,但地垫上也偶尔有海洋球散落。记者注意到在园区多个区域入口均写有提示,称儿童入园必须家长陪同,并对儿童安全负责,如发生打架、扭伤等意外商家不负责任。

  针对上周发生的意外,奇乐城堡儿童乐园亦庄店副店长刘女士表示,本无意推脱此事,园区已上了保险,按照流程应由保险公司理赔,她透露这是北京几个分店第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情况,所以具体流程比较生疏耽误些时间。

  但对于是否会承担相应的费用,刘女士有些茫然,称还需要等店长回京后决定,“这个事儿我会先问公司,具体的处理解决方案在下周一告诉家长。”而针对监控设备是否修好,刘女士称并不知情。

  律师:园方承担侵权责任

  对此,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的马飞律师认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他进一步解释,由于儿童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且乐园为专门针对儿童建立的经营场所,提供服务就有风险,也更应提供周全的安全服务,“乐园入口处的提示,只能减轻经营者的责任,但不能免除其全部责任。”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损害,赔偿权利人请求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马飞律师表示,如果家长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可提出包括医疗费、护理费等在内的相应诉求,法院将根据各自举证,划分双方责任,判定赔偿金额。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文并摄 线索:詹先生 詹先生/供图

责任编辑:陈晓磊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