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核心价值观

京津冀等地百余记者探访邢台之美

发稿时间:2018-08-20 16:33:48 来源: 北京时间 中国青年网

 

 图为京津冀等地媒体记者在邢台采风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8月8日至10日,邢台市举行第二届“踏访山水太行走进美丽邢台”集中采访活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以及京津冀晋鲁豫地区重点新闻媒体和主流网络媒体的百余位记者,共同感受旅游业给这座古城带来的变化。这也是该市在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前夕举办的一次重要宣传推介活动。

  “在花香环绕的村庄里生活,在种满花卉的地里干活。闻花香,赏美景,不光心情舒畅,收入也比原来高出不少。”在邢襄古镇附近的抱香谷,正在管理夏菊的北和庄村农民赵风芹提起旅游带来的变化,连说“想不到”。开业一年多来,邢襄古镇因交通便利、文化活动接二连三,每天都有大批游客闻讯而至。

 

  图为京津冀等地媒体记者在邢台采风现场。记者邢云摄

  凤凰崖是邢台县新近推出的一个旅游景区。“这里是华北地区海拔最高的高山型水上乐园。”凤凰崖景区负责人贾静说。跟随讲解员脚步,只见植被茂盛,清水潺潺。而水上乐园项目更是丰富:海浪池、彩虹滑梯、欢乐水寨……可容纳两千人同时戏水。

  “邢台县去年承办了全市首届旅发大会,旅游产业已成为邢台县的转型之手、腾飞之翼。”邢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保明说,目前,全县正在筹办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等,进一步巩固旅发成果,加快补齐旅游短板。

  地处沙河市西部山区的王硇村,既有北方建筑的雄浑,更不失南方建筑的秀丽。“不愧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衡水日报社记者王铁良说,整个村庄就像一座极具防御功能的城堡,震撼人心。

 

  图为京津冀等地媒体记者在邢台采风现场。记者邢云摄

  距王硇村不远的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同样迷人。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将于8月28日召开,其主会场就设在这里。记者注意到,500亩花海区内,百日菊、柳叶马鞭草等各种花卉争相绽放;3000亩采摘区里,一串串鲜嫩的葡萄挂满枝头;乡村美食、水上娱乐、帐篷露营等元素得以集中体现。该农场有关负责人石静介绍,他们通过吸纳农户土地流转、农民到企业打工、员工入股分红等形式,搭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的新平台。

  作为今年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举办地之一的临城县,不仅全力促进崆山白云洞景区、天台山景区、小天池景区和岐山湖景区提升及普利寺塔的亮化提升,还推出了岐山水镇栖心湾、岐山湖花海影视主题公园、核桃小镇、菊花花卉博览园、泜河生态湿地公园等多个旅游新业态项目。

  “临城县加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建设,实现了‘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观洞’,四季旅游不断档。”临城县县长焦朝君说,目前全县已发展旅游景点69处,3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4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

 

  图为京津冀等地媒体记者在邢台采风现场。记者邢云摄

  据了解,最近3年,邢台市谋划推进了58个省、市重点旅游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突破150亿元。去年,该市国内旅游接待人数2631万人次,同比增长24.8%;创收金额239亿元,同比增长31.8%。

  邢台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邢台市旅发大会持续举办,不仅有力推动了全市旅游产业改革发展,也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得到实惠,全市旅游业发展由弱小到壮大、由粗放到精细,旅游业正在加快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张宇慧

中青网旅游微信

中青网汽车微信